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首届中国纺织服装名镇(名城)产业发展峰会
时间:2012-12-17 13:03:12  来源:网易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名镇代表、名企代表、业内专家学者、相关行业协会领导以及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服饰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四川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中国服装网等媒体的记者共两百余名嘉宾参加了本次峰会。

首届中国纺织<a href=服装名镇(名城)产业发展峰会" width="550" height="350"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2-12-17/0591e75e33b26b08556c899e46bb7078.jpg" />
首届中国纺织<a href=服装名镇(名城)产业发展峰会" width="550" height="350"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2-12-17/fbd680db6aa6bc840c0204f032849166.jpg" />

江苏苏州吴江区商贸局副局长颜有明

首届中国纺织<a href=服装名镇(名城)产业发展峰会" width="550" height="350"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2-12-17/cfb73b20f03fd9331ea83f4979349f2e.jpg" />

经济日报副总编辑 王若竹

首届中国纺织<a href=服装名镇(名城)产业发展峰会" width="550" height="350"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2-12-17/689b2943ca910481cf60d6ffcd7316f5.jpg"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邓郁松

  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经济日报副总编辑王若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莉,商务部研究院主任郝宝升,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社长童之琦,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副社长徐国营,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曹立生,中国纺织品商会常务副会长彭桂福,中国皮革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中国商业联合会市场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骆毓龙,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谢青,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所副所长邓郁松,著名经济学家左小蕾,以及四川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淑琼,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也,德阳市旌阳区区委书记王箭,德阳市旌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平,德阳市旌阳区副区长谢坤,德阳市商务局局长陈若愚,德阳西部国际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岩锡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峰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德阳市和旌阳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办负责人,德阳西部国际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

  德阳西部国际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本次产业盛会的邀请和承办单位,对本次峰会的举办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也体现了一个西部企业对与东部产业名镇、行业名企对话交流的强烈愿望,而建设中的德阳西部国际商贸城作为为承接我国纺织服装产业转移的承接地,也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重视。

首届中国纺织<a href=服装名镇(名城)产业发展峰会" width="550" height="365"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2-12-17/7f0819b9a368e63d92f41f8971f5edc6.jpg" />

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也

  在峰会上,德阳市副市长卢也说,德阳市巴蜀文化的发祥地之一。首届中国纺织服装名镇(名城)产业发展峰会在德阳召开,是德阳服装产业的一大盛事,也是德阳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德阳区位优越,交通等基础设施完善,是国家和四川省重点规划的百万人口大城市之一,是“成渝经济区”和“‘成德绵经济带的组成部分,已经形成了装备制造、化工、食品、新材料等支柱产业,工业经济总量居全省第二。德阳的重工业一直很发达,相比轻工业特别是纺织服装业与东部经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此次峰会的举办,将成为东部企业拓展中西部市场、为中西部产业发展夯实基础的良好开始。位于德阳的中国西部商贸城就是东部资源立足德阳、扎根德阳的一大壮举,其不仅对德阳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变商贸流通格局、增加税收、促进就业、满足广大居民消费升级等将扮演重要角色,还将对德阳周边、乃至西北的商业经济带来深远的影响,为配套产业的设计生产制造提供巨大的商机。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若竹也谈到,就纺织服装产业而言,我国要完成纺织服装十二五规划,把纺织服装的制造大国转变纺织服装强国,只有通过产业链的价值再造才能够实现,这个过程就是产业链的升级过程,也是价值链的提升过程。

首届中国纺织<a href=服装名镇(名城)产业发展峰会" width="550" height="350"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2-12-17/44ef2d980d3a700303680679c440a8aa.jpg" />

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 谢青

  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谢青在致辞中指出,以乡镇经济为特色的我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是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三大经济圈为中心,在服装的主产区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福建省等地围绕着出口优势、专业市场、龙头企业,形成了众多以生产某类特色产品为主的区域产业集群,这些产业集群地已经成为了当地经济发展的主体。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步伐的推进,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正步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特别是近几年来,全球经济的动荡对纺织服装产业的影响进一步显现,纺织服装企业的生存环境更加严峻,在这样的宏观形势下,正处于升级中的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名城名镇,在迎接历史发展机遇的同时,越来越受制于资源、环境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压力,改善我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发展环境,需要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和广大企业家的共同努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