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通州家纺指数引领市场话语权
时间:2012-12-20 13:22:4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17日,中国·通州家纺指数发布三周年汇报会在南通通州区举行。国家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等出席了会议。

  据悉,中国·通州家纺指数的编制发布,成为我国家用纺织品行业的首个行业指数,填补了国内家纺行业空白。中国?通州家纺指数体系由价格指数、景气指数、规模效益指数、检测指数等4个部分构成,直接反映中国家用纺织品市场面料和成品的价格波动及市场景气情况。经过3年发展,中国·通州家纺指数有效发布布料价格指数814期,成品价格指数148期,市场景气指数36期,工业景气指数36期,有效发布1万多条指数行情信息。

  董宝青说,3年来,家纺指数的编制发布工作成效显著,为推动政府宏观政策制订、产业结构调整、行业技术进步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扩大了通州乃至南通家纺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推动传统家纺向现代家纺转型是通州家纺产业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通州将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家纺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努力构建世界家纺制造中心、品牌集聚中心、产品价格形成中心,全力打造世界家纺名都,使通州家纺在全国乃至世界形成独特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他希望中国·通州家纺指数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内涵、扩大影响,增强指数发布的预见性、准确性和及时性,使之真正成为国内家纺产业转型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杨兆华充分肯定了中国·通州家纺指数运行3年来取得的成效。他说,3年来,中国通州家纺指数健康成长,成为了家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成为了家纺企业经营的好帮手,成为了区域经济转型的新亮点,为南通市纺织品企业在国内外市场赢得了话语权,有力地促进了南通家纺产业的转型升级。当前中国通州家纺指数进入了提升的关键期,要进一步抓好指数建设,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真正把中国通州家纺指数打造成江苏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服务品牌。要不断完善指数系统,进一步优化样本结构,完善指标体系,丰富指数功能,在服务市场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提升指数影响,切实加强指数宣传推广,让更多企业家和商家理解、认可和运用指数,不断提高指数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不断放大指数的效应,更好地运用指数引领市场、引导消费、调节贸易、促进创意设计、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动南通家纺产业加快技术创新,链条延伸、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