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陕西服装大会在咸阳市召开
时间:2012-12-26 10:58:4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12日~14日,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在咸阳召开2012陕西服装大会,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各地市服装行业协(商)会、省市政府行业管理部门、各企事业相关单位及纺织服装产业园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会安主持,中国服装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冯德虎作重要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2012中国服装大会的主要内容,举办了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和陕西服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中国服装行业副会长陈国强、香港品牌管理策划中心总裁王翔生教授等四位专家在会上作《服装产业创新发展》专题演讲。

  会议还进行了纺织产业链对接交流,参观了咸阳纺织产业园和优势企业雅尔艾服装公司、杜克普服装公司等。会议补选陕西省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刘曼丽为协会常务副会长,补选西安标准股份公司等单位为副会长单位。会议提出在5年内要打造百亿元产值的陕西服装产业。

  今年初,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和省长赵正永先后视察了陕西金翼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羊老大服饰有限公司,极大地鼓舞了全省服装行业职工战胜困难、加快发展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下,陕西服装行业却逆势而上,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1~10月,全省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4.46亿元,同比增长40.2%,产量达到1609.51万件,同比增长21%,实现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19.2%,固定资产投资8.53亿元,同比增长53.8%。

  冯德虎对陕西服装行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陕西服装在今年能保持继续增长是难能可贵的。陕西服装转型升级,怎么转,怎么升,这就是如何发挥好自己的优势,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使行业更加快速地发展。冯德虎强调,办什么事都要按照市场和经济规律。陕西服装行业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树立市场经济观念,把定位想明白。当前,做好陕西的功能性服装、榆林的羊毛防寒服,就是一个正确的路子。他希望陕西服装行业在面临复杂多变的经济市场时,要发挥好大家的智慧,共同努力,创造陕西服装辉煌的明天。冯德虎还要求陕西省服装协会为企业发展搭好平台,要及时向省有关部门提建议,就行业技术培训、精细化管理等问题为企业服好务,要通过练内功,提高劳动生产率,不断促进陕西服装产业的健康发展。

  陕西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光明指出,明年的协会工作,包含三方面的内容:

  一是强化产业资源的服务功能。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竞争力的提升,关键是产业资源的有效配置。协会将利用多种形式的交流对接活动,协助企业建立符合自身需求的、高效率的资源配置网络。明年争取在羊毛防寒服四季产品和职业装产业市场拓展方面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二是做好商业模式创新服务工作。针对我省服装企业大都采取以加工型为主的商业模式,在下一年度协会将推广应用现代化、信息化的企业管理理念和技术,大力提倡和服务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同时要尝试探索商业终端新模式、跨界商业合作的可行性,帮助企业更多地掌握市场的主动权。

  三是推进产业升级服务平台的建设。协会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各类活动等多种途径,为会员单位提供产业链资源集成、电子商务、信息资讯、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质服务。在全行业的努力下,“十二五”后3年要实现陕西服装行业工业总产值在今年基础上翻一番,达到65亿元,5年内进入陕西百亿元产业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