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中国少儿时尚文化节:催生童装设计新力量
时间:2013-01-24 14:52:33  来源:服装时报  共有条评论


  当设计师刘琴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助理、童装中心主任杨健手中接过“2012中国童装设计金童奖”的奖牌和证书时,佛山市环市童装创新中心灯火灿烂掌声四起。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支持、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童装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性少儿时尚产业年度盛事——“中国(佛山)少儿时尚文化节”,日前在佛山市“环市童装创新中心”落幕。

  在今年的文化节上,诞生了第二届中国童装设计最高奖“金童奖”,第四届“中国童装十佳设计师”,第五届“中国童装时尚品牌大奖”。获得2012“金童奖”的是从女装设计跨界童装设计的女设计师刘琴,张瑞霞、陈辉、李美媛、刘琴、皮怀龙、朱雪平、黄永敏、胡舒、殷卫红、粱智云则获得2012“中国童装十佳设计师”;获得2012“中国童装时尚品牌大奖”的童装品牌是:波亚米特、小熊咔丽、YIKATONG(伊卡通)、宇宙熊。

  “2012少年中国少儿模特大赛”经过激烈的评选,当晚冠亚季军和6个单项奖也被各位可爱的小天使捧起了奖牌。获得“2012少年中国少儿模特大赛”冠军的是:何心园、彭韩茜、陈灿楠、涂欣雨;获得“2012少年中国少儿模特大赛”亚军的是:龙佩琦、陈晴、刘智涛、赵辛荣;获得“2012少年中国少儿模特大赛”季军的是:高美慧、盘思婷、潘泽林、陈历。

  为了倡导中国童装原创意识、培养童装设计人才、打造少儿时尚文化、促动童装企业品牌化运作,走时尚化国际化的道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童装发展中心,联合童装产业基地每年举办“中国童装原创设计作品展演”、“中国童装设计大赛”、“少年中国少儿模特大赛”。这3项权威的童装行业品牌活动,落户在佛山已经4年,合称为“中国(佛山)少儿时尚文化节”。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童装发展中心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为了促进童装产业升级而建立的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童装设计研究中心;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对童装产业发展规划、童装流行趋势研究、童装设计力量的培养、儿童文化的塑造的长远战略规划与实施的综合性常设机构。

  中国童装原创设计作品展演,全国院校童装设计作品大赛以及“少年中国”少儿模特大赛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童装发展中心年度核心活动。

  从2006年3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童装发展中心”成立至今,“童装发展中心”已经连续6年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发布“中国童装流行趋势”、撰写两部“中国童装产业研究报告”、连续5年举办全国性的专业大赛“全国院校童装设计作品大赛”、“‘少年中国’全国少儿模特大赛”、举办了多次全国性的少儿时尚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