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美货物贸易统计差异研究第二阶段报告》发布
时间:2013-01-30 10:19:5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1月25日,中国商务部、美国商务部联合发布《中美货物贸易统计差异研究第二阶段报告》。

  报告表明,随着中美货物贸易规模的持续扩大,双边贸易统计差异的绝对值虽有所增加,但占整体贸易的比重呈不断下降趋势。中美贸易统计的最大差异依然来自东向贸易(中国出口、美国进口)。在对可识别因素进行量化调整后,2008、2009和2010年中美东向贸易统计差异分别缩减71%、64%和67%。

  据此推算,美方统计的对华贸易逆差分别从2663亿美元、2268亿美元和2731亿美元缩减为2072亿美元、1806亿美元和2222亿美元,分别减少22%、20%和19%。

  为解释中美官方货物贸易统计数据间存在的差异,中美商贸联委会统计工作组基于2008、2009和2010年数据,对双边货物贸易统计差异进行了第二次核对研究。2012年12月,在第23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中国商务部与美国商务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联合签署了《中美货物贸易统计差异研究第二阶段报告》。(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