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夏履无纺产业产销两旺迎来开门红
时间:2013-02-19 09:18:4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中国最大的无纺布生产企业新中天集团下属的“和中合纤”,4辆集装箱车正缓缓驶出公司大门,这些是正发往韩国和日本的无纺布。新年伊始,中国非织造布特色名镇夏履镇无纺产业迎来开门红,呈现出诸多新的发展态势。

  “2月5日到16日,暂停2条水刺无纺布生产线,另外2条正常生产,2月16日暂停的2条生产线恢复生产,当天出口2个集装箱。”和中合纤公司负责人介绍,春节至今,公司一直处于产销两旺的状态,除除夕、初一、初二因重大节假日原因无货物进出外,公司的出口额一直保持平稳的良好态势,平均每天出口65吨。

  作为全国行业龙头老大,今年5月,“新中天”将新上1条水刺无纺布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专门出口韩国和日本的医卫用无纺布,如薄型无纺面膜等,通过提升产品档次提高无纺布的附加值。

  同样的“好戏”也在另一家无纺布龙头企业越王集团下属的“庄洁无纺”上演。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6条无纺布生产线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我们的订单一直排得满满的,水刺无纺布的订单更是排到了5月份,供不应求。”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些天,他们正酝酿在新年新增1条水刺无纺布生产线,同时加紧开发用于医卫领域的可降解产品。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特别是国外的市场份额,今年,“庄洁无纺”将巩固并扩大现有日本、韩国和欧美的市场,以此增加外销总额和比重。

  夏履镇现有非织造布生产线10条,年产能为6.5万吨。今年,该镇将进一步发挥“新中天”、“越王”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以“和中合纤”新上1条产能8千吨非织造布生产线等为发展动力,进一步扩张产能、延伸产业、创建品牌、拓展市场,推进集群发展,努力打造“中国非织造布第一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