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企业纷纷晒出工资福利 民工多数尚在观望
时间:2013-02-20 09:11:3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昨天上午,春雪纷飞,我县新春第一场人力资源招聘会在钱清镇举行。由于天下着大雪,前来找工作的外地民工并不是很多,但企业招工的热情不减。负责本次招聘会的钱清镇劳动保障所所长徐关根告诉记者,今天钱清镇及周边61家用工企业差不多在8点半左右准时进场,不少企业还自制了招聘宣传牌。

  “……公司开设食堂,按标准免费为职工提供早中晚餐,每年举办3次以上的集体活动……”在招聘会现场,前来招工的企业纷纷晒出自家待遇或福利,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一下,有26家企业明确写明了福利情况。在现场,来自非凡雨家纺服饰的招聘广告格外醒目,1.5米高的红色自制广告牌中,2013年新老员工13条福利内容占据了一半,同时,该公司还展示了企业中秋晚会、拓展训练等诸多集体活动照片。

  在梅盛实业招聘摊位前,一个30多岁的青年男子在询问打卷工工资,而招聘工作人员却介绍起职工福利,并忙着让这男子留下联系方式。可记者一看该企业招工信息中没有“打卷工”一职。“30多岁又有经验,像他这样的务工者,正是我们需要的。”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一线员工难招,这次主要是储备一线员工。

  接近中午11时,前来找工的务工人员有了明显增多,但多数是前来了解工资待遇行情,真正和企业签约的并不多。“之前我在一家小厂干活,今天想来看看有没有工资高些、福利好些的大企业。”来自湖南的外来务工者小刘告诉记者,今天招聘会没白来,有三四个公司提供的工资福利符合自己心理要求,不过还要考虑考虑。记者了解到,与去年正月十八举办的招聘会相比,今年招聘会上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人数比去年减少。“这与今年招聘时间早、天气恶劣有关。”徐关根说。

  另据了解,为缓解企业用工紧张情况,3月1日,钱清还将举办第二场人力资源招聘会。

  (本报记者 王秋莉 文 李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