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劳动密集型产业用工需求强烈 纺织服装行业依旧缺人
时间:2013-02-21 09:34:17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纺织服装行业仍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在浙江各地新春用工需求榜上,基本位列前三。

  义乌。最缺挡织工,月薪3000~4000元

  义乌春节过后用工需求缺口在10万人左右,其中,针织行业就占了30%。

  义乌市就业管理服务员副局长黄金辉说,义乌现在最需要的是挡织工。受供求关系的影响,针织行业的普通薪酬比其他行业要高,一般工人能拿到3000~4000元月薪,有的企业甚至开出了底薪3000元的高价。

  绍兴。最缺缝纫工、绣花工,月薪3000元左右

  绍兴的服装企业主要集中在诸暨、嵊州等地,涵盖袜子、西服、领带和衬衫等领域。

  绍兴市就业部门负责人说,当地每年服装工人的缺口都很大,主要缺缝纫工、绣花工等熟练工。有的企业招不到人,没有经验的新手也要。

  目前,这些工种的月薪在3000元左右。

  兰溪。最缺纺织工,月薪3000~4000元

  纺织业是兰溪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整个兰溪的纺织业缺口两万人左右。

  兰溪市纺织行业协会会长章树根说,在所有工种中,最缺的是纺织工,特别是熟练纺织工。

  目前,兰溪纺织业的薪水基本在3000~4000元左右。

  台州。薪水提高了15%,熟练工依然稀缺

  台州市劳动力中心市场管理处主任罗效实介绍,目前预测,台州服装行业用工缺口在两万人左右。就服装行业的工资水平来看,比去年提高了约15%,达到了4000元左右。

  尽管到台州找工的人不少,但多数是没有基础的新手,服装业最需要的熟练工非常稀缺。

  平湖。节后返厂率高,薪水小幅提升

  大年初九,平湖举行了人才交流大会,但服装行业只有少数企业参加。

  平湖人力资源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很多服装企业大年初八就开工了,而企业的招聘工作都做在了前面。

  一是留住人,提高节后返厂率,以平湖经济开发区一知名服装企业为例,今年返厂率在95%以上;二是老员工带新员工,借送老员工回乡之机,到当地宣传招工;三是委托专业的劳动力中介公司进行集体招聘。

  据记者了解,为留住和吸引更多一线工人,服装行业的薪水每年都有小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