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高温气体过滤纺织品企业座谈会南京召开
时间:2013-03-05 09:49: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月21日,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和过滤与分离用纺织品分会共同组织的高温气体过滤用纺织品行业骨干企业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制定了《高温气体过滤用纺织品行业自律条约》,同时倡议生产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生产,杜绝使用不合格或低劣的原材料,切实提高产品质量;鼓励企业积极自主创新,提升产品性能,以适应不断提高的市场需求。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过滤与分离用纺织品分会会长罗祥波以及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测试中心(南京)、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李陵申指出,受国家相关政策和国家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各种有利因素的影响,产业用纺织品的规模不断扩大,应用领域不断拓展,特别是《产业用纺织品“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发布更进一步推动了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在环保过滤行业,国家不断提高环保标准,由此极大推动了耐高温袋式除尘器的应用,促使袋式除尘行业得到了蓬勃发展,2012年高温滤料产值保持了10%~15%的增长速度。但是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产品良莠不齐、市场恶性竞争的局面,他希望高温气体过滤用纺织品行业的骨干企业能够起到示范作用,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努力。

  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际华三五二一特种装备有限公司、上海博格工业用布有限公司、安德鲁工业纺织品制造(上海)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反映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其中,最突出的问题是由于企业的应收账款加大,资金周转产生困难,财务风险加大,严重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