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运动品牌服装也能打两折?
时间:2013-03-08 09:03:55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共有条评论


  酷爱运动装的南昌大学学生肖晓逛街时发现,今年的运动装价格普遍便宜了不少,自己从头到脚装扮一新花费了800多元。“往年的折扣没这么低,今年几乎每进一家店都会有折扣惊喜,尤其是新品还能有这么多的优惠让我很吃惊。”肖晓说,不少服装品牌的春装都在抢着做活动,折扣力度明显高于往年,打折、买赠、限时抢购,花样繁多。

运动服装店变身鞋店

  探访:运动品牌店打折甩卖成常态

  6日,记者对南昌运动品牌服装店进行了一番实地调查,发现南昌运动品牌服装店大多都在进行不同程度的打折活动,且部分品牌折扣诱人。位于胜利路的安踏在门口打出横幅“店铺升级特惠放价”,匹克更是打出3~5折的优惠,阿迪达斯、耐克、乔丹、鸿星尔克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打折活动。这些打折的商品中,部分旧款低至2折,新品春装也动辄两件5折、一件6.8折。

  记者看到,在八一大道与渊明北路之间短短不足千米的中山路路段,两侧的运动休闲类店面有八九家,无一例外都打出折扣广告,从2折到7.8折不等。而对于频现各地的关店潮,店员们多都以不知情来回避。但某运动服装品牌的销售员透露,去年在南昌确实关闭了几家门店,现在打折甩卖一方面是消化库存,新品让利也是则为了提高销量。

  业内人士:瓶颈期或已来临

  今年2月底,特步首席财务官何睿博向媒体透露,特步去年关闭了80至100家店铺,今年拟再关闭100至200家,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业内热议。

  从目前公开的关店数据来看,去年李宁、安踏、匹克、特步、361°以及中国动向六大品牌的关店总数已超过3000家,其中李宁、匹克关店数量均在1000家以上。

  有知情人透露,“关店潮”已波及了南昌二三十家店面,而这仅仅是预示着运动休闲服装瓶颈期的来临,这与之前的盲目扩张有关。而为了重新找回市场,只有收缩门店数量,提高单店的销售额。而福州路经营体育用品十年多的店主叶女士则认为,体育用品瓶颈期的来临与企业差异化特色不明显有关。另外,网络购物也给运动休闲服装实体店带来不小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