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3D打印入侵时装界 未来时装有望“一扫即成”
时间:2013-03-08 09:02:39  来源:搜狐数码  共有条评论


  如今人们对3D打印与时尚的结合已不仅仅满足于鞋子,今年巴黎和纽约的走秀活动上,3D打印礼服闯入了人们的视线。

  3月4日,具有"缪斯女神"之称的蒂塔·万提斯在曼哈顿出席一个私人走秀活动时身着一身尼龙网格礼服,这身礼服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著名的斐波那契数列,由Michael Schmidt和Francis Bitonti设计收藏。

  Francis Bitonti接受采访时说:"我很高兴3D打印技术已经延伸到各行各业,在时尚界这就意味着你天马行空的设计理念都将会展现在作品上。"当万提斯出场时,那礼服就好像具有魔力一般涌动在她周围。"但是3D打印服装的设计还有待改进,比如如何调整服装的版型以满足人体曲线,如何做出收紧的效果,网格的设计中如何灵活应用等等。"

  Bitonti很久以前就有将3D打印技术与时装相结合的想法。他利用万提斯提供的尺寸设计出了一个3D模型,再根据Schmidt画的草图,用当前最高端的设计软件Maya画出图样,接着运用Rhino软件将2633个独立的环或线相连接,EOS P350激光烧制而成的17个部分手工拼接,才算是大功告成。"这件礼服如果由手工制作,价格不菲。"他说。但是如今服装设计行业对手工制作的需求还很庞大。

  设计师Scott说:"3D打印技术对时尚市场有着极大的影响潜力,这是一个将手工业与时装设计相结合的契机,一旦我们制作的机器能够满足时装制作的要求,人们只需要站在房间里进行3D扫描,一件衣服就做成了。"

  3D打印的时代已经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