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首个“纺织网商集聚区”将登陆柯桥
时间:2013-03-13 09:03:2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网上轻纺城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正在帮助会员企业打理网上店铺。网上轻纺城去年交易额突破16亿元,今年实现开门红,1至2月,实现了快速增长,预计全年可突破50亿元。

  50家纺织品网商,集聚一地,统一办公场所,实体展厅展示,由专业人士亲自指导,提供营销渠道建设、仓储物流、在线金融、网销培训及一对一客服等专业化服务,这样的“网商集聚区”,今年即将登陆柯桥。这是我县大力度培育电子商务典范、推动市场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举措。

  纺织业迎来电子商务大潮

  今年年初,“中国纺织十大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首次增设“网上轻纺城”十大风云电商奖项,彰显纺织品电子商务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网上轻纺城作为专业的纺织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启动建设至今,不仅将供应商、采购商的海量信息及数据高质量地汇集一起,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更是在2012年4月推出坯布交易市场,当年累计在线交易额实现16.72亿元。我县坯布龙头企业的科旺纺织有限公司,积极组建专业团队运营网上商铺,2012年度网络贸易将近1.5亿元。

  记者了解到,网上轻纺城拥有入驻商户数近6万家,但是入驻的商户质量、发布的企业及产品信息鱼龙混杂,产品没有及时更新,留言没有及时回复,联系方式无法进行联系,各种不规范的操作给网上轻纺城的采购商带来了一些负面的影响。经过多方位的考察研究,网上轻纺城计划今年推出“网商集聚区”,通过对纺织品电子商务产业的培育、提升和发展,建一个全国纺织行业电子商务产业的集聚地,带动我县区域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

  集中培育优质网商

  “网商集聚区”规划建于柯北纺都大厦,由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指导,接受中国轻纺城建管委的监督、管理,由网上轻纺城独立运营,做好考核、评估及日常管理工作。

  规划中的“网商集聚区”,选址柯北纺都大厦。计划通过培育50家网上纺织品交易重点商户,并集中力量推进网上交易功能建设,扩大线上交易覆盖面,力争今年网上成交额突破50亿元,真正建一个纺织品电子商务集聚区。目前,“网商集聚区”开始面向全国公开招商50家以坯布、服装、纺织成品(家纺、围巾)等产品为主的企业及经营户。

  因名额有限,企业意欲入驻网商集聚区,将经过诚信度等各方面的严格甄选。经统一招商入驻纺都大厦“网商集聚区”的企业,不但可以享受统一的办公场所、实体展厅展示、营销渠道建设、仓储物流、在线金融、网销培训及一对一客服等专业化服务,还可以获得网上轻纺城的增值服务。网上轻纺城将在网站中开辟优质网商集聚区,强势推广入驻集聚区的企业。企业入驻后,也将接受相应的考核,以保障集聚区内整体水平,确保2013年度网上轻纺城在线交易额实现快速突破。

  “网商集聚区”意在孵化

  为了培育和壮大纺织品电子商务产业,“网商集聚区”的建设,将围绕集聚、创业、产业提升、示范带动等四大功能。通过提供理想的商务办公场所,以及后续专业化的配套服务,引进和扶持有品牌、有特点并初具规模的网商,将优质网商逐步集聚于此,共同交流、共同分享、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不断优化完善电子商务产业链的配套服务,增强网商在全国、甚至全球网络市场的综合竞争力,促进网商向打造自有品牌和规模化经营的方向发展。大力扶持首批入驻企业,提供各类培训,致力于打造成纺织行业网商成功典范,为培育和带动更多的传统企业进军电子商务领域提供示范,实现网上集聚区的孵化器功能,同时也树立“网商集聚区”纺织行业电子商务标杆。

  网上轻纺城总经理丁建军表示,目前国内还没有优秀的纺织品“网商集聚区”,我县有许多现成的优势资源,一方面,利用集聚效应,提供统一的服务,降低个体的成本,以及规范网上市场行为,可以带来1+1>2的效果,引领中国纺织行业电子商务逐步走向正规化、市场化、专业化。另一方面,纺织行业电子商务常态化的成功模式还没有很好的先例,仍在探索之中,“网商集聚区”通过重点扶持、资源倾斜、信息整合等多种途径,正好可以培养一批成功的样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