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杭州销毁455件不合格进口瑜伽服
时间:2013-03-21 16:17:03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依据国家有关法规,这两批服装色牢度不合格,必须就地销毁。”近日,浙江杭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来到某进口企业的仓库,监督企业人员对两批从孟加拉国进口、因色牢度不合格的瑜伽服进行销毁处理。企业人员拿起剪刀,通过破坏服装的主体结构,当场销毁了这两批共455件、货值近20万元人民币的某品牌瑜伽服。

  “虽然看着这些衣服被剪掉很心疼,但如果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给消费者造成危害,一样会对企业的声誉造成损害,感谢检验检疫部门,给我们及时上了一堂质量课。”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在进口服装的质量安全方面从严把关、加强检测,杜绝出现类似情况。

  在销毁现场,笔者看到,这两批瑜伽服为背心式,有两种款式,分玫红、果绿、宝蓝以及黑色4种颜色。杭州检验检疫人员表示,虽然这两批进口服装看起来做工不错,面料也很有弹性,但经杭州局检验发现其中多款服装的耐水色牢度和耐汗渍色牢度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而色牢度差a的服装产品不仅会因为褪色影响美观和耐用性,还关系到人体的健康安全,其褪色的染料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从而对消费者造成一定的危害。

  今年以来,杭州局已受理报检从意大利、法国、日本等地进口的服装共60批,检出不合格产品7批,不合格率达11.67%,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纤维含量、色牢度和pH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