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山东德州调研
时间:2013-03-21 09:02:38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3月14、15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李陵申会长一行赴山东德州市调研,参观了山东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山东宏祥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德州东方土工材料有限公司等行业内的骨干企业,并就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与地方政府领导和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

  德州市是山东省的纺织大市,纺织行业在全市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德州市纺织业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把发展产业用纺织品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取得了比较丰硕的成果。据德州市纺织行业办公室陈廷兵主任介绍,2012年德州产业用纺织品产值占纺织行业的比例由2011年的10.4%上升到13%;目前德州共有52家企业从事产业用纺织品的生产和经营,这些企业2012年的销售收入增加了30.1%,利润增加了24%,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山东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是东方雨虹的全资子公司,建于2011年,一期工程占地500亩,投资12亿元,建成后将形成6万吨的非织造生产能力。公司聂松林董事长陪同李会长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并介绍了公司自建厂以来的发展情况和公司的经营理念。李会长表示,天鼎丰公司无论是在战略定位,还是在设备选型、工厂规划和产品研发等方面都比较先进和超前,提升了行业的整体水平;同时公司作为东方雨虹产业链向上延伸的成功案例,在市场开拓和产业链协作方面具有天然优势。李会长希望公司做好既有设备的安装调试,充分发挥先进设备的效能,协会将继续对公司的新项目予以支持。

  在德州东方土工材料有限公司,李会长考察了公司得到国家支持的环保土工布项目的进展情况,希望公司严格按照要求,确保项目质量。在山东宏祥,崔占明董事长陪同李会长参观了公司新厂区。新厂区占地800亩,内设生产、办公和生活区域,规划先进、合理。新厂区全部建成后,不仅可以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和产品品质,而且还将提升公司的综合管理水平。

  在德州期间,李陵申会长一行还参加了德州陵县土工用纺织品产业集群发展座谈会。陵县人民政府霍宪涛副县长介绍了陵县土工用纺织品行业的发展情况。2012年,陵县共有86家规模以上的土工合成材料生产企业,从业人员11100人,拥有各类生产线480多条,产能达到65万吨,主导产品为各类土工布、土工膜、土工格栅等,2012年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32亿元。整体上看,土工行业产值占陵县工业的比重达到23%,利税的比重达到27%,是该县的主导产业。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土工行业面临的挑战和市场形势进行了探讨,大家认为我国的土工用纺织品行业在技术上与国外先进国家之间没有明显差距,经过前2年的震荡调整,行业在2013年将会引来一个新的发展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