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洲纺织服装联合会推动时尚产业国际化
时间:2013-03-21 10:30:3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事实上,时尚产业比最近流行什么包含了更多的内容。在零售商、制造商组成的供应链中,欧洲时尚领域存在着成百上千的公司,并提供了过百万的就业机会。为确保时尚产业的延续,欧洲纺织服装联合会大力消除贸易壁垒、保护知识产权,以及帮助中小企业加快进入国际市场的步伐。

  时尚产业关乎经济稳定

  毫无疑问,时尚产业制造了大量的服装饰品,同时也创造了相应的就业岗位。据统计,欧洲时尚产业关乎大约85万个公司的生存,为社会提供了500万个就业机会,这还不算产业链上其他相关领域的300万个工作岗位,可以说时尚产业是欧洲经济最重要的支撑部分之一。它涉及到生产、配送和零售,形成了一条复杂但充满活力的产业链。欧洲纺织服装联合会负责人说道:“为了更好地发展欧洲时尚产业,我们需要给予它足够的、有利的条件以维持竞争力,加快国际化进程,协会保证这将在不久的未来实现。”

  时尚产业连接着过去与未来、传统与创新。它是手工艺与传统制作工艺技巧,同时也是现代科技与成功的商业模式的结合者。此外,它必须与时刻变化的潮流保持一致性,也正是因此每年各种各样的品牌系列才得以被创造出来。

  时尚产业对其他领域,如旅游业及媒体产业的影响力是不可否认的。它不仅为本行业创造了就业机会,同时影响着其他产业的存亡。支持经济增长和解决失业问题都是至关重要的议题,时尚产业的发展不仅是因为人们的时尚热情,它更影响着整个欧洲经济的稳定性。

  三大挑战影响行业发展

  然而,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欧洲时尚产业的企业面临着极大的挑战。第一个挑战就是年轻技术工人的缺失,这是纺织服装制造业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技术工人的缺乏以及传统工艺的丢失,将影响时尚产业的发展。

  为此,欧洲纺织服装联合会已经着手运营了几个教育培训机构,包括“欧洲技能”计划、“能力与职业”培训、行业技能委员会等。组织者希望这些机构能够帮助年轻人提高关于职业道路的意识以及认识到时尚产业的工作机会。

  另外一个挑战来自于知识产权的问题。基于数字化市场的发展,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愈发严重。这种侵权行为已经严重威胁到了欧洲经济,特别是时尚产业的发展,因为创造力、创新性就是该行业的核心。但是,通常中小企业缺乏必要的知识与手段来保护自身的知识产权。

  目前,全世界都在努力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欧洲纺织服装联合会正在努力连结世界范围的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如欧盟中小企业中心以及中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办公室等。

  第三个挑战归因于欧洲现存的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摩擦,使欧洲产品在开发新的市场以及铺设分销网络的过程中遇到了障碍。尽管全球时尚产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在国际贸易中保证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还是十分重要的。为此,欧洲将加强与地中海地区的对话,帮助创造国际市场公平的竞争环境,以促进欧洲品牌打开新的市场,加快国际化进程。

  此外,中国市场仍然是欧洲时尚产业拓展的重要市场。中欧标准化信息平台(简称CESIP),为中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了更规范、简易的标准和技术规则,相信这对中欧地区的时尚产业互动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