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让服装与心灵对话 用设计传递信仰
时间:2013-03-25 12:08:24  来源:中国服饰报  共有条评论


  服装设计作为服装展现给大家的一种语言,能第一时间引发消费群体对其品牌文化和理念的高度共鸣。设计看似简单,却无处不渗透着品牌的内涵与价值,它以独特的语言符号传达品牌内在的精神。

  让服装与心灵对话

  作为江南布衣旗下的高端男装设计师品牌,秉承“生活就是做出选择,时装也是一样”的设计理念,追求“这样也可以……”的生活形态,速写契合了当代年轻人的价值观,以其独具匠心的设计风格和价值主张吸引了具有精神觉醒意识的当代知识青年,借助其母公司成熟的销售渠道,和已经被消费者认同的品牌风格,速写时尚男装进入市场,随即被消费者广泛接受,在中国自主男装品牌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速写虽然表象上没有明显的江南痕迹,但其追求优雅内敛,也正是深层次与水乡格调的一种契合。速写设计了极具杭州文化和地域特色的图形以传达“CROQUIS速写”作为中国杭州品牌的独特属性。崭新的品牌识别沟通形象一经推出便获得企业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消费需求与品牌竞争独特性的精准适配为销售拓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更多CROQUIS速写专卖店正在全国陆续上市。

  作为第八届风格大奖的获奖品牌,速写最大的风格就是自成体系,消费者一看就知道是速写的风格。虽然颜色多以黑白灰为主,但其往往有意想不到的设计裁剪和细节,讲究一款多搭且风格各异的功能性搭配,顾客经常在买了上衣后选择速写的裤子配套。实际上,速写的风格已经在营销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速写的推广方式也很有风格,常在自己的店里发布一些秀场,多以小型活动为主进行推广。同时,速写在海外市场做得也非常出色,在海外有十多家店面,占速写全部店面数量的三分之一左右,足可以看出其独特风格已被外国消费者所接受。速写让每一个男孩都想拥有一件速写的服装,去感受一下不一样的江南风格。

  速写传递的是一种包容的形态,事事无决对,速写通过自己的设计风格告诉人们,生活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要善于发现和勇于尝试。这也正是其品牌精神所要传达的一面:真正的人也许会失去一切,却永远不会失去思想,不会停止去发现。

  用设计传递信仰

  “设计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这样说道。歌力思力求每个细节的设计都做到时尚优雅,追求品牌风格的完美统一。在夏国新看来,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必须注重质量和设计,围绕产品进行品牌的宣传、推广、包装。所以好的产品必须要在设计上进行投入,慢慢形成竞争优势。

  歌力思是第四届风格大奖获奖品牌,独特的设计风格源于设计师对市场的持续敏感度。歌力思很早就建立了信息系统,并将其应用到对专卖店和企业的管理中,这使品牌管理者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市场的变化。歌力思每年还委托咨询顾问公司进行几次大型的专项研究,以获得第一手的消费者和市场信息。另外,歌力思内部还将顾客心理研究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对顾客的心理特点和变化进行定的研究。

  “这样,我们就可以使歌力思每一个细胞都对市场变化和顾客需求保持敏感度,能在第一时间对市场变化做出适当反应。”夏国新说。他希望歌力思能成为中国女装的第一品牌;他还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能把ELLASSAY的专卖店开进ChampsElysees。

  即使是作为服装行业的佼佼者,夏国新仍表示越发地感受到了市场竞争带来的压力。他认为,现在我们不仅要与国内品牌竞争,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品牌也成为了国内品牌的竞争对手。要想在对峙中占据优势,唯一的法门就是提升自己的战斗力。而提升设计水平是打造品牌竞争力的有效策略之一。2004年,歌力思聘请国际顶级服装设计大师JEANPAULKNOTT担任设计顾问,全面提升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我们的品牌要国际化,经营理念要与国际对接,引入国际化人才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因为中国的服装品牌发展历程短,而有些国家的服装行业发展已颇具历史,他们的管理理念、运作模式都比较成熟,在这过程中,他们已经培养了大量的人才。JEANPAULKNOTT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他帮助我们梳理歌力思的品牌风格、形象定位和设计理念等,包括把每一季度的国际流行趋势融进我们的产品中。”夏国新说。

  众所周知,歌力思的诞生源于夏国新对法国香榭丽舍大街的向往。现在,歌力思在中国与国际品牌进行竞争,未来,她注定要走向世界。

  事实上,无论是用设计赢得消费者心灵,还是通过设计走向国际化,设计不仅在传递品牌文化、营销和推广品牌、树立品牌形象等各个方面发挥显著作用,还是品牌持续发展,不断壮大品牌所不容忽视的重要推力。设计是品牌精神的表达,更是走进消费者内心的重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