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络“成衣定制”火了
时间:2013-04-03 10:40:1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连日来,第一夫人彭丽媛的着装,让“例外”这个牌子火了,同时也引发了网络高端成衣定制的新时尚。淘宝指数显示,“成衣 定制”这个关键词最近三十天的搜索指数环比升58 .2%。若你是注重衣服品质、细节的人,或者担心撞衫,那么就来淘宝定制一件衣服吧。

  成衣定制搜索增5成

  “丽媛style”走红,也让“例外”这个牌子火了。淘宝指数显示,“例外”这个关键词最近七天的搜索指数环比上升2497.3%,同比升2291.9%。实际上,“例外”这个品牌关键词带动的是整个成衣定制行业的火爆。记者在淘宝搜索“成衣定制”关键词发现,目前至少超过2905个产品,288家店铺从事成衣定制。同时,“成衣 定制”这个关键词最近三十天的搜索指数环比上升58.2%。

  何为成衣定制?简单来说它是区分批量化成衣的概念,是按照定制数目订做的中高档成衣,可根据买家的身材量身定做,设计、用料都相对考究。

  据悉,淘宝早在2011年就已推出专为设计师平台服务的D2C平台,由全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中的吴海燕、邓力夫、钱峰等领衔,通过设计稿+模特T台秀的方式进行新品团购预售。据悉,在这次尝试中,吴海燕一件标价688元的衣服,在高于淘宝女装平均价2.5倍的情况下,售出2267件。

  客户中不少是模特或小明星

  “胖胖定制”是一家在线下已有超30年服装定制经验的工作室,去年把店铺开进了淘宝。目前该店每个月有三四十笔成交,大部分是老客户或消费者推荐而来,而目前该工作室的员工有10个人左右。

  店铺负责人廖小姐告诉记者,通过淘宝从事成衣定制比以前复杂,需要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因为客户在线上看不到面料,没有手感,很多商品做完后与实际产品还是有一些差异”。为此店内客服需要跟消费者沟通很多,还有可能会为客户寄去一些面料样品供挑选。

  “卡文成衣定制”开店已7年,店长王女士说,和最初的生意冷清相比,现在忙得不可开交。“20世纪七八十年代自己做衣服便宜,现在做衣服比买衣服贵,如今我们每个月线上线下能接到一两百件订单。”卡文店里的衣服以“抄单”为主,按照各大时装周上展示的款式来做,“我们也接少量的设计定做,一般只针对老客户。”王女士表示,设计定做的话价格较高,一件普通成衣至少两三千元,礼服更贵。记者看到,卡文店里的衣服,少则一千,多则两三千元。“我们的客户以30岁以上的白领、小明星、模特为主。我们的成品有时甚至比一些奢侈品做工还要精细。”王女士说,店里有5个员工,是制衣的能手,非一般制衣工厂流水线工人。王女士表示,在越来越多人追求高品质的今天,成衣定制必将是未来的流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