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襄阳出资20亿元鼓励纺织等企业退城入园
时间:2013-04-03 11:26:2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政府出台《关于推动中心城区工业企业迁入特色产业园区的意见》,财政将出资20亿元补偿奖励中心城区包括纺织在内的企业退城入园。

  据了解,襄阳市2月25日召开中心城区工业企业和专业市场“两迁”工作动员大会,从2013年起,用4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完成迁建工作。初步统计,列入退城入园序列的有32家纺织企业,襄阳市许多纺织龙头企业名列其中。为推动中心城区包括纺织在内的工业企业迁入特色产业园区,鼓励企业早搬迁、早投产,襄阳市财政设立5亿元“工业企业迁建”专项资金,专门用于迁建企业的补偿与奖励。同时,规定外迁适用范围及期限,并对迁建企业给予优惠的政策支持。

  企业迁建后,原址土地按现状用途及供地方式进行评估补偿,土地增值净收益按一定比例奖励企业,迁建后企业如扩能升级,按3年内累计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额分档提高土地增值净收益奖励比例,20亿元及以上可获100%奖励。房屋及其他构建物依据现状按重置价进行评估补偿。

  按照迁建时限表,迁建企业每提前1年完成迁建任务,提高土地增值净收益奖励比例1个百分点,累计奖励比例不超过100%。每推迟1年迁建,扣减土地增值净收益奖励比例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