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业设发展委员会 打造港“东大门”
时间:2013-04-10 15:16:2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香港地产、金融及零售业近来稍见疲态,建议政府发展老本行之声不绝。立法会纺织及制衣业议员钟国斌发起重设“服装发展委员会”,目标是推动香港成为国际时装中心,将深水埗打造成有如韩国首尔“东大门”般的潮流服饰市场。

  钟国斌昨日表示,香港太偏重地产金融零售,忽略了本土既有的优势,故此提议将制衣业转型成时装产业。为实现愿景,他决意成立干实事的组织,成员不仅来自制衣传统上的本行,还有鞋业、国际认证、时装设计零售、环保组织及教育界等等。服装发展委员会上月已正式运作。

  钟国斌牵头打造港“东大门”

  服装发展委员会的七名成员,包括钟国斌、三黄集团行政总裁姜炳苏、香港中央纺织有限公司董事吴柏年、纳塔利时装有限公司总执事吴秉坚、香岛纤维工业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李明威、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行政总裁葛仪文等。委员会下设三个工作小组,分别是多元发展服务业、服务业可持续发展及创新科技与设计工作。巩固传统优势如制衣、销售、采购之余,也考虑到与时并进,以增强竞争力,如加入减碳排放等环保概念、协助发展社会企业及培训设计人才等等。委员会及工作小组皆会每两月召开一次会议。

  钟国斌称,本地时装集团悉心培育本土年轻设计师,领队到法国交流,希望推动时装产业。工作小组成员包括深水埗布商,希望能一呼百应,为将来把深水埗升级成韩国“东大门”出一分力。他又指出,期望本土时装产业每年收入过万亿港元,占香港每年本地生产总值的10%,成为牵动经济的一大支柱。

  三黄集团行政总裁姜炳苏表示,小组目前将重点放在创立品牌及推动本土设计上。现时香港年轻设计师,作品一则太具创意,一则太实际,未能掌握平衡点。他又指,由于内地市场需求很大,尤其是中价品牌,时装产业应该向这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