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加坡服装学会会长著名服装设计师邓秀薇教授来校交流
时间:2013-04-12 14:25:0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为了加强我校服装专业与国际接轨,提高我校师生专业技能,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2013年3月27日——4月3日,应校领导邀请新加坡服装学会会长、著名服装设计师邓秀薇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交流与指导。

  邓秀薇教授毕业于巴黎服装学院,原任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中国服装高校首席设计师,现任东北师范大学设计师从事服装设计。她从事服装教育近30年,总结出与学生共同设计、共同制作、共同参与的教学方法,开发学生的设计能力和动手能力,积极的联络服装企业为学生提供展示平台,以此来检验教学结果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走向市场的机会。邓教授在服装教育领域中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历年来由她组织的学生作品发布会和展示会在新加坡享有美誉,她本人设计的作品以及她亲自指导学生的作品在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都获得过大奖。

  邓秀薇教授在我校期间多次与我校领导交流关于服装教育的人才培养、发展方向等问题。在短短的几天里给我校的老师和学生开展3次讲座,讲座吸引了近300名学子前来聆听。她利用双休日带领、指导100多名学生完成了以“牛仔旧衣改造”为主题的制作和动态展示,使我校师生受益匪浅。其中“牛仔旧衣改造”为主题的制作和动态展示充分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牛仔旧衣改造”是在3月28日听完邓教授的讲座之后进行的。邓教授通过根据对目前时装的发展及相关元素的分析,让同学们自由分组,并回去准备旧的已经不穿的衣服。当天晚上19点在“798”刘程工作室对每一组的学生的服装进行搭配和分析,讲解每一组服装需要怎么改进,需要添加或删减什么材料才能使已经过时的服装再次获得新的美感。而邓教授秉着严谨负责的态度,对每一组服装都做了详细的记录,便于第二天深入洪城大市场购买材辅料。直到晚上23点,每一组的讨论才结束,这次共指导了27组。

  3月29日上午8点20分,在邓教授和我校教师黄春岚、郑兵、贺晓亚的带领下,53位同学一起坐校车去洪城大市场采购面辅料。在采购面辅料期间,邓教授对看到的面辅料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对学生旧衣改造适合的材料做了一对一的指导。期间,邓教授一直穿梭于面辅料市场,待确认每一组的学生都卖到面辅料之后,才离开市场。直到下午三点的时候,邓教授才进 “午餐”。学生对邓教授的敬业精神和渊博的服装知识十分敬佩、教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亲和力十分令人感动。

  3月30日--3月31日,早上8点半--晚上21点,在“798”刘程工作室和曾凤凤工作室里,100多位学生废寝忘食。邓教授更是专心指导,每一组的服装需要如何的改进,如何的有系列感,从廓形到设计再到细节,邓教授一直悉心指导,直到3月31日晚上21点左右,学生结束他们手上的工作,当学生看到自己的作品时,心里充满各种的感慨:对学习更加的有激情;以后的学习要以研究的方式去学;对服装设计、材料的搭配有了新的认识。学生强烈要求要穿着自己的服装走台展示,学生的积极性极大地感染了邓教授。4月1日下午邓教授在“798”指导学生进行了3个小时简单的彩排。4月2日下午16点整,在798正式展出交流成果。参加此次“发布会”的领导有陈校长、杨校长、徐校长、郭处长、服装设计与管理分院周院长、刘院长、喻院长、邓教授等领导,看着学生穿着自己改造的服装一一登台,掌声此起彼伏,校领导对此次“牛仔旧衣改造”项目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会后就对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如何激发学生的创作激情等问题做了深刻的探讨。

  此次邓教授来我校指导工作、交流、讲座,对我校服装的教育及师生的学习都有深远的影响,相信邓教授此次的江服之行留在江服的不仅仅是一星期的学习交流,更多的是她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态度,这是更值得江服师生学习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