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开展汉唐服饰文化展示活动
时间:2013-04-17 19:08:33  来源:河南政府网  共有条评论


  2013年4月14日上午,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与洛阳传统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唐服饰展示。

  来自洛阳、郑州的四十多位汉唐服饰爱好者一大早便齐聚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她们身着不同时期的服饰,有的宽衣博带,头戴发冠,有的长裙曳地,广袖飘飘;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十多名身着各式颜色艳丽、衣衫飘逸的女子,她们或手拿团扇,或手执纸伞,在古朴典雅汉代建筑群的掩衬下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目光,仿佛穿越了历史,也让游客对服饰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

  在讲解员陈晓梅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和河南古代壁画馆,讲解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汉墓、唐墓壁画中的服饰、佩绶、冠帽等。对弘扬民族文化传统,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