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烟台泰和新材
时间:2013-04-25 09:51:3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2012年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名单,组建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任务正式落户烟台泰和新材集团。

  烟台泰和新材集团从上世纪末开始从事芳纶技术的研发,在芳纶工程化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实现了间位芳纶、对位芳纶、芳纶纸的工业化生产,打破国外数十年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成为代表我国芳纶行业参与全球竞争的标杆企业。

  泰和新材在努力做优做强的同时,积极联合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芳纶产业价值链,牵头组织“山东省芳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参加“安全与防护纺织品专项联盟”、“高性能阻燃面料技术创新联盟”,与相关企业、科研院所进行信息共享和项目合作,促进芳纶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芳纶产业的迅速发展。

  据悉,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组建,对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芳纶产业集群,推动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领我国芳纶行业技术进步,提高民族芳纶产业核心竞争力,应对激烈的国际产业竞争、保障国防安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