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兰亭:印染企业加快集聚滨海
时间:2013-04-25 08:59:1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兰亭的绍兴新三印印染有限公司废水处理车间,看到原本为深红色的印染废水经过预处理、中水回用处理等一道道环保处理工艺后,变得和自来水一样清澈透明了。

  “新三印印染”在滨海工业区的厂房已经动工建设,近两年内将整体搬迁到滨海工业区。但是在搬迁前,该公司在节能减排上的步伐丝毫没有减慢,舍得在节能减排上花大钱,近年公司每年在这方面的投入均在200万元以上。现在公司的污水排放指标远远低于国家要求,并且每天可回收利用中水1500吨,每月可节省污水排放费用30万元。“只要企业生产不停,节能减排就不能停,这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兰亭镇加快印染企业集聚滨海,至目前,全镇11家印染企业已全部签约集聚滨海。其中“新三印印染”、“天翔印染”两家企业的新厂已开工建设,列入今年集聚计划的7家企业也正在加紧落实土地。

  兰亭一大批印染企业,例如鹰翔染整、绿洲印染、栅溪印染等,近年都新上了污水生化处理设备,全镇去年淘汰锅炉20余只,淘汰落后印染机缸等89台套,淘汰落后印染布产能11500万米,在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持续严管企业减排,加快落后产能淘汰和五小行业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