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印染提质增效首在招才引智
时间:2013-04-25 08:58:5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最近,滨海工业区(马鞍镇)与绍兴文理学院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滨海企业将加大与绍兴文理学院合作力度,开启了滨海印染企业“抱团”合作之门。

  根据滨海工业区(马鞍镇)有关调研结果,当前工业区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主要有:如何实现传统产业“腾笼换鸟”,推动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如何开展环境治理尤其是空气污染治理,还碧水蓝天;如何有效监管环保工作,促进生态强区建设。

  为此,结合滨海工业区印染产业需求,绍兴文理学院将重点研究利用新材料进行污水处理和降低工业废气排放,帮助政府、企业实现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重点培养企业技术与信息化等专业人才,并与滨海印染企业共建大学生创业创新基地,实现合作共赢。

  滨海工业区(马鞍镇)负责人表示,这次企业“抱团”与绍兴文理学院合作,将使滨海工业区企业获得更多来自高校的技术、人才支撑。(王秋莉 傅国灿)

  又讯 近日,“纺织硅谷、创意无限”2013年绍兴县——西安工程大学科技人才对接交流会暨人才专场招聘会在西安工程大学举行。

  据了解,西安工程大学是以纺织服装等专业为特色、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为办学目标的传统纺织百年名校。而绍兴县是传统纺织大县,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需要大量专业人才和科技项目作支撑。此次对接,正是百年纺织名校与传统纺织大县校企合作、强强联手的重要体现。

  来自我县纺织、印染、机械、机电等10家企业老总,与西安工程大学纺织学院、服装学院、环化学院等10余个院系的专家教授进行了相关科技人才的深入交流与对接。

  我县20余家纺织企业还在该校举办了人才专场招聘会,推出了纺织、机电、机械、商贸、行政等276个需求岗位,2150多名学生前来应聘,当场达成就业意向62人,达成初步协议1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