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五一假期广州黄金继续热卖 服装略显冷清
时间:2013-04-30 10:02:00  来源:羊城晚报  共有条评论


  大商场打折吸引力不够,反倒是街边平价店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购物

大商场打折吸引力不够,反倒是街边平价店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购物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通讯员李展敏、陈倩婷报道:“从春节过后,广州百货的生意一直没有好过,就盼着五一成为翻身的机会。”有广州百货业人士对这个假期抱着巨大的期望。

  服装的翻身仗很纠结

  记者29日来到北京路、天河商圈、环市路的多家百货,发现往年非常火热的服装销售并没有吸引来众多人气。

  摩登百货高层告诉记者,每天都下雨,人们会减少出门购物的欲望,而且网络购物对线下销售更是一大冲击。

  虽然多家百货都打出了相当于五折的优惠,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百货打折已成常态,熟客不会因为五一来买衣服。”

  “摩登百货服装销售最近有所上升主要还是因为换季的需求。”该高层表示。有资深百货人士透露,由于到现在天气还不热,“春夏装的销售没有达到预期”。

  疯狂的金子成新亮点

  29日刚开业的广百黄金珠宝大厦当天销售业绩就达到500万元。记者现场看到一楼的黄金柜台前围了好几层顾客。消费者周女士告诉记者,她过完春节就想买条金项链,那时的金价约为每克400元,当时嫌贵没买,“现在每克降了20-30元,再不买就亏了”。

  据摩登百货统计,其黄金珠宝销售同比增长一倍,特别是广州老城区的消费者更爱追捧黄金,位于荔湾区的摩登新天地29日就有多位市民豪掷十几万元买金。

  化妆品换季增长明显

  记者从广百、友谊、天河城百货等百货了解,29日的化妆品销售同比都有15%以上的增幅。

  “换季之际,防晒产品、控油保湿、美白面膜……成为顾客购买化妆品时的关键词。”据广百北京路店精品商场人员反映,广百的CHANEL、兰蔻、雅诗兰黛等一线国际品牌的化妆品销售同比增加接近10%-15%。广州友谊五一假期的首日销售预计近2500万元,同比增长15%。其中,化妆护肤品就有不错的销售进账。

  踩着黄金大道去“淘金”

  市民从黄金大道上走过

市民从黄金大道上走过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正当广州全城陷入购金热时,29日上午,一条5米长、用252块千足金砖打造的黄金大道在广州北京路与中山四路交界处亮相。此处是刚刚开业的华南地区首家黄金珠宝专业店——广百黄金珠宝大厦。

  记者现场看到,珠宝大厦内有价值过千万元的翡翠玉器展。据悉,整个黄金大厦内包括各类投资品、收藏品、钻饰、翡翠玉器等珠宝类总值近6亿元,安保力量就比平时增加两倍以上。

  为了一早目睹这场金银珠宝盛宴,不少市民8点多就来到现场等候。“最近黄金价格下跌,我来看看黄金首饰价格是否划算。”家住广卫路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连日来,国际金价接连下跌,导致国内金价大幅下行,引发了国内贵金属投资和购买黄金首饰的热潮。广百北京路店、中怡店等多家商场出现人山人海的抢金场景。广百表示,上周每天的销售额都超过千万元,投资产品销售同比上升一倍多。

  是否正是希望在黄金市场分得更大的蛋糕,广百才将原来的GBF百货店转型? “其实,当前网购对传统零售影响很大,但买极具个性化消费体验的黄金、珠宝,以网购形式消费尚有难度,因此我们看到广阔的销售前景。”黄永志表示,转型后的黄金珠宝大厦可以丰富北京路的业态元素,与商圈内同行形成错位经营,填补业界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