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浙粤三省建立家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协作机制
时间:2013-05-16 13:39:3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浙江省绍兴市绍兴县、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人民法院负责人相聚通州,为建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协作机制签约。自此,南通纺织品市场上寻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经营者,都可以得到这一联合体的帮助。

  据了解,江苏省南通家纺城周边拥有家纺生产企业2286家,家纺经营户4200多户,其中亿元以上企业34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家纺企业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从事与家纺产品关联的企业有300余家,有专业设计企业40多家。 这些企业每年推出新花型两万余款,每年的版权登记有4000多件,申请专利1800件。但南通家纺产品知识产权异地侵权纠纷案件时有发生,特别是假冒花型设计,存在着侵权成本低、隐蔽性强、维权成本大的特点,给广大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影响了企业的发展。

  知识产权是家纺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竞争力,因此,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尤其重要。跨区域司法保护协作机制的建立是对南通家纺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极大促进,它将为南通家纺产业的集聚发展和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