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城中小微企业出口:从单一“拼箱”走向“全球拼”
时间:2013-05-16 08:57:2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今后,纺城中小微企业出口至世界各地的货物,都可以实现“拼箱”出口。记者5月14日从中国轻纺城物流中心“全球拼”业务推荐会上获悉,“上港拼箱”与该物流中心开始全方面合作,纺城企业在家门口申报出口小订单货物后,可集中运输至上海港完成“拼箱”,出口至世界各地。

  据了解,“上港拼箱”是上海港和上海海关唯一海关监管的拼箱公共平台,每月转关拼箱达6000多票,拼箱吞吐量在2.5—3万立方米。上海港是我国第一大港,货物吞吐量巨大,我县约有近4成的货物从上海港进出口。轻纺城国际物流中心与上海港实现“拼箱”后,相当于将上海港延伸到了家门口,上海港港口航线覆盖全球、班次密集,为我县中小微企业出口货物实现“全球拼”提供了可能。

  在此之前,“拼箱”出口对我县出口企业并不陌生。为了服务小微企业出口的需求,去年3月,我县企业通过轻纺城国际物流中心已开始探索“拼箱”,开通了迪拜线的“拼箱”业务,到目前为止,已受理业务300多票,1000多个标箱,货值达8000多万美元。

  虽然“拼箱”业务火爆,但仅迪拜这单一的“拼箱”已无法满足企业出口需求。为此,轻纺城物流中心积极与“上港拼箱”合作,有需求的出口企业或货代公司可直接在“上港拼箱”网站上在线订仓,也可通过轻纺城国际物流中心代为订仓。

  “轻纺城企业在家门口申报后,货物将在海关监管下,用货车集中运输至上海港。”绍兴海关轻纺城监管点有关负责人说,与之前相比,企业再也无需自行将货物拉至上海港,预计成本最高能省去一半。“眼下外贸形势严峻,企业小订单居多,但因缺乏‘拼箱’平台,往往不敢接业务,如今家门口就能享受‘全球拼’,解了我们有单不敢接的麻烦。”金剑国际货运公司总经理何剑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