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拟採取贸易行动促使孟加拉改善劳工安全
时间:2013-05-15 16:11: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本(2013)年4月24日孟加拉首都达卡近郊一栋内有数间製衣厂的建筑物倒塌,造成400多名工厂工人死亡,但最终的伤亡人数还可能继续攀升。

  欧盟对此事故表示关切,欧盟官员称,欧盟正考虑对孟加拉採取贸易抵制行动,包括利用普遍化优惠关税制度(GSP),对孟加拉当局施压,要求改善其製衣业劳工的工作环境安全。

  欧盟执委会贸易执委Karel De Gucht及欧盟外交政策首长Catherine Ashton表示,「这场大规模灾难与致命的建筑物垮塌涉嫌谋杀的犯罪真相终将公诸于世」。

  「更令人震惊的是,在这场悲剧发生的前几个月,孟加拉的一间纺织厂也发生大火,并造成100多人丧生。」

  欧盟在一份声明中称,身为孟加拉最大贸易伙伴的欧盟“非常关注”孟加拉工厂工人的劳动条件包括维护劳工的健康及安全规定。

  「针对近来孟加拉成衣厂的意外频传事件,欧盟唿吁孟加拉当局应立即採取行动,以确保孟加拉全国各地的工厂都遵守国际劳工标準,包括国际劳工组织(ILO)标準。」

  「欧盟目前正在考虑採取适当的行动,包括透过GSP-目前孟加拉享有除武器及军用品以外之所有产品免关税与免配额优惠进入欧盟市场的”Everything But Arms”贸易优惠制度,俾督促孟加拉当局负起责任管理供应链。」

  根据欧盟的贸易数据,2012年欧盟自孟加拉进口纺织品及成衣的金额自2011年的79.8亿欧元增加至85.6亿欧元(113亿美元),成长7.3%。

  此外,一群西方服装零售商和品牌商同意孟加拉承诺在最后期限5月下旬之前拟订,旨在防範日后类似拉纳广场大楼倒塌事件发生的消防及建筑物安全计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