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质监抽检校服合格率占9成 小博士服饰进黑名单
时间:2013-05-23 11:27:5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3年第1季度重庆市学生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来自渝北区、江津区、大渡口区、渝中区、沙坪坝区、丰都县等6个区县的7家生产企业的10批次学生服被抽检,检验合格9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0.00%,重庆小博士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校服因PH值超标而进入黑名单,被责令整改。

  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查的检验依据主要有: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FZ/T81003-2003《儿童服装、学生服》、GB/T23328-2009《机织学生服》、GB/T22854-2009《针织学生服》,检验了纤维成分含量、甲醛、PH值、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主要指标。

  据抽样结果显示,重庆市学生服质量与往年抽查相比呈上升趋势。有1个批次的学生服不合格,不合格指标主要是PH值超标。究其原因,一是面料在印染加工时,水洗可能不充分就烘干出厂,未采取相应中和措施;二是使用劣质面料造成PH值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