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联合国敦促孟加拉关闭不安全的工厂
时间:2013-05-23 10:18: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联合国劳工组织(ILO)唿吁孟加拉评估该国所有以出口为导向的成衣厂的消防安全,并对不安全的工厂予以迁厂。ILO将与孟加拉政府,雇主及劳工合作并于今年6月递交一份劳工改革方案给该国国会,方案内容包括罢工、劳工自由结社的基本权利,集体协商的权利以及职业安全与健康等相关的改善保护工人的法律及措施。

  前述孟国各方亦请求ILO提供技术及经费来源以评估工厂建筑物的安全。ILO表示,孟国各方也同时寻求对近期在Tazreen Fashions,Smart Export Garments二厂火灾及Rana Plaza大楼倒塌几件重大工安事故中导致伤残的工人提供技术及训练计画。而孟加拉成衣製造商及出口商公会(BGMEA)与孟加拉针织成衣製造商及出口商公会(BKMEA)均同意,为在上述不幸事故中失业或受伤的成衣厂工人重新安排工作。

  孟加拉政府方面将在6个月内招募200额外的稽查员,并确定将把目前工厂与建物稽查司(Department of the Chief Inspector of Factories and Establishments)升格为稽查总局(Directorate),编列合宜的正式年度预算供招募800名稽查员,同时提供适当的办公处所给该单位使用。此外,ILO也同意与孟加拉政府,雇主及劳工合作实施”孟加拉消防安全全国叁方行动计画(National Triparttite Plan on Fire Safety in Bangladesh)”,并把範围扩大到包括建筑物的结构性整合,以改善职场的结构性安全与其他脆弱易肇事故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