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家长尽量给孩子买浅色衣服
时间:2013-05-25 09:26:46  来源:人民日报  共有条评论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联合中国儿童中心举办了“守护儿童,远离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主题活动,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在活动上发布了《童装消费指引》,建议家长应尽量给孩子购买浅色、不含荧光增白剂或不含涂料印花的童装。

  《童装消费指引》中建议,家长尽量到商场等正规经营场所购买童装。为防范化学污染,应尽量购买浅色、不含荧光增白剂或不含涂料印花的童装,尽量不要购买经过抗皱处理、或刺激性气味特别浓重的童装。购买时应查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内外标识内容是否一致,尤其要注意产品安全类别,购买婴幼儿服装时还应格外注意是否有“婴幼儿用品”和“不可干洗”字样。新衣服要洗涤后再给孩子穿。

  《童装消费指引》还提醒家长要特别注意童装上的绳带和拉带。尽量不要给14岁以下儿童购买领子帽子上有绳带、或背部有拉带伸出的童装,或把绳带(拉带)完全取下后再给孩子穿。尽量不要为7岁以下幼童购买腰部绳带超出服装底边、或者绳带超出裤脚底边的童装,或将其剪短后再给孩子穿。对童装上的腰部束带,则应将中间部位固定缝在衣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