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郑州商场主打微信发力会员营销
时间:2013-05-24 12:40:01  来源:郑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连日来,不少“微信控”时常收到郑州部分商家的活动推送信息,而在国贸360广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获得“微生活会员卡”,享受诸多品牌折扣优惠。除了新媒体营销,部分商家也将于近期举行年中庆、周年庆等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主要针对VIP会员进行答谢回馈。

  微信成营销新宠

  据了解,国贸360广场在海洋主题系列展后期推出了微信专属会员特权活动,并于“五一”期间,在花园路进口处竖起了一个2×2米的巨型二维码,吸引诸多市民围观。

  记者也体验了一把,扫描二维码之后自动获取一张电子版会员卡,并有会员卡编号、会员卡特权、会员卡说明和适用门店电话及地址,随后记者在国贸360广场内消费时,只要向销售人员出示手机就能享受到折扣。

  “平时得消费360元才能申请办理会员卡,这下只用一秒的时间,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成为会员,还省去了普通办卡的繁琐过程。”市民王女士说道。

  国贸360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将微信与会员制联合营销的模式在河南实属首例,截至目前,微生活平台已吸引两万多新会员,老会员仍保留原功效,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国贸360广场将长期运营,消费者能持续享用会员特权,除非删除关注。

  同时,新世界百货、正道花园百货、大商新玛特金博大店等郑州市其他几家商场也纷纷利用微信平台进行微信营销活动,比如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并收到自动回复信息后,至商场服务台可兑换精美礼品一份。虽没有将微信直接与会员制联系,实质上还是微信“微博化”,征集粉丝,发放第一手信息,或进行及时互动;但从某种程度来讲,这种方式也是在“培育”消费者,最终达到提高忠诚客户量的目的。

  微信俨然成为当下郑州商业营销的新宠,并将愈演愈烈,十分契合时代和消费者需求,然而,相比上海、广州等国内其他城市,郑州的微信营销还是晚了至少半年的时间,国贸360广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对于微信仍处于试水、观望状态,尚未成熟。

  会员制几乎已成为每家商场的重头戏之一,一方面体现其优质服务,另一方面则是通过此平台来维系消费者的忠实度。除了运用微信与会员互动之外,郑州商场也对会员推出了诸多优惠措施。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在大商新玛特郑州总店和紫荆山百货等诸多商场,大部分将会员中心设置在顶层,不时有消费者前来咨询或办理相关手续,其办公区域内不仅有供顾客休息的地方,还将会员卡的办理细则非常有条理的罗列张贴,柜台工作人员服务也很热情。

  一般情况下,郑州各商场都会对VIP会员进行分类,比如大商新玛特郑州总店设置VIP钻石卡和VIP至尊卡。而对于会员积分则根据卡类和商场的区别来划定消费积分标准,有10元现金一分和100元现金一分不等。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各商场都有自己的会员制且花样百出,但宗旨始终脱离不了服务的理念,同时在服务中突出特色,来进行争夺消费者的“博弈”,具体就体现在营销活动中。

  5月16日,正道花园百货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感恩超值回馈活动,还在当天专门进行夏季会员答谢活动,包含礼品和免费服务等。另据介绍,为迎接集团20周年庆,即日起至6月2日,新世界百货郑州店将重磅推出空前让利活动,其中的亮点之一就是对会员的回馈:VIP会员生日当天购物消费可享5倍积分;VIP卡任意消费即送 “雕牌洗衣液一桶”等礼品;VIP当天消费100元,享受免费停车3小时等。

  “事实上,我们对会员的服务要比对普通消费者更用心。”大商新玛特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淡旺季郑州各大商场均会不间断推出营销活动,无论营销方式如何创新与改进,对会员的维护始终是不变的主旋律之一。

  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消费者,持有多家商场VIP会员卡的占比近八成。消费者十分愿意对会员制买单。不过有专家建议,郑州商场对会员的维护足够用心,但不能过多的将会员制变成促销手段,如能提高VIP会员真正意义上的尊贵度,增加更丰富的消费体验,那么在维持消费者忠实度方面能收到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