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集中销毁三千余张动物皮张
时间:2013-05-24 17:25:17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5月17日,在首都国际机场口岸焚烧站,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集中焚烧销毁了重达730千克的3300余张动物皮张。

  这些动物皮张是去年12月以来,在首都国际机场口岸从俄罗斯入境的中国籍旅客携带物中截获的。主要以生皮张为主,均未进行卫生防疫处理。据该局旅检处副处长夏云成介绍,这些皮张多数带有动物体液与血液,极易传播鼠疫等高风险的人畜共患传染病,具有较高的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旅客携带物查验现场属于首都国际机场的公共区域,旅客、工作人员出入频繁,一旦此类产品携带人畜共患传染病病原体且造成扩散,后果不堪设想。

  近年来,每当进入春季,首都机场口岸截获的利用夹带、携带、瞒报等方式进口动物皮张行为明显增加,主要原因是冬季是动物冬毛生长期,动物皮毛生长迅速,皮张质量优良,适于贸易加工。因此,国内商贩大量前往收购,形成非法携带入境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