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超市服装销售额年年下滑 突围:品牌服装长期特卖会
时间:2013-05-27 14:39:38  来源:江南晚报  共有条评论


  在服装店遍地都是的今天,超市服装销售额年年下降成为多家超市的尴尬。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门某大型超市,进门处左手便是服装区域。目前正当季的是夏季的T恤、短裤、拖鞋,不少服装都贴着打折标签,平均30多元就能买到一件T恤,不过,记者在服装区站了20分钟,发现很少有顾客真正前来购买。“谁到超市买衣服啊,价格不低,款式普通,没有特色,面料质地不讲究,工艺也不是很好。”正在购物的顾客许小姐说,自己的衣服或者在网上买,或者在小店淘,如果要买好的也是到商场。

  “凉鞋好卖些,还有袜子,”一名该超市服装区的销售人员说,衣服裤子都不太好卖,尤其是文胸,好几天不开张也有的。永乐路某大型超市的负责人证实了这个说法:“除了一些老年服饰,好卖的就是袜子、拖鞋了,服装销售年年下降。”该负责人介绍,受电子商务、专业服装店的冲击,超市的服装销售越来越难。今年截至本月,该超市服装销售额同比去年下降了38%。超市每年都会针对各个年龄层次的顾客开展问卷调查,发现年轻人对于超市出售的服装颇有意见,希望能买到更多适合他们并且物美价廉的服饰。但业内人士指出,超市服装区也受经营面积大小的限制,一些大的品牌服装厂商在各地都开有连锁专卖店,所以不是特别看好超市市场。

  不过,记者了解到也有个别超市的服装销售有新的增长点,主要是通过引进独家品牌,走时尚的路子。据了解,大润发无锡店2010年引进了一些独家代理品牌,比如“贝兹卡洛”,是一个跟“优衣库”一样针对年轻人的品牌,定位简约时尚,方便穿搭;还有一条路就是将超市服装做成品牌服装的特卖会。此前,无锡就有超市举办过“耐克”“阿迪达斯”“李宁”等运动品牌鞋类特卖会,也有像“迪斯尼”“真维斯”等服饰特卖。特卖会卖的都是前几年的旧款,打5折左右。据透露,特卖会一天销售额为3万元左右,约为平时的两倍。

  据透露,目前无锡某大型超市正在酝酿将这种特卖会的形式长期固定,在服装区划出一定面积作为固定的“牌子货”清仓打折铺。(记者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