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在进境棉花中首次检出火烧棉
时间:2013-05-28 11:01:04  来源:中国 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美国进境的棉花实施检疫时,发现集装箱中一个棉包棉花为火烧棉。火烧棉即着过火的棉花,能明显看到燃烧痕迹,氧气充分时存在复燃可能。检验人员立即通知仓储将问题棉包单独存放,并对该批次所有集装箱进行掏箱检查,确保进境棉花及仓库内棉花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青岛口岸进境美国棉花已完成检疫入库2.3万余吨,从现场查验情况来看,货物包装状况、重量、品质较为良好,此次发现的火烧棉现象应为个案,但火烧棉直接装载很容易带来火灾隐患,安全状况不容忽视。对此,青岛局提醒进口商、仓储企业,对进口非正常棉花应加强现场管理,进口前注意选择信誉好的棉商作为贸易伙伴,同时利用“中纺条款”进行棉花贸易并以中方检验检疫证书作为最终结算的依据,以免造成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