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世界最大产能粘胶短纤后处理生产线在我国诞生
时间:2013-06-03 10:07:0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恒天重工最新研发的年产8万吨粘胶短纤后处理生产线完成厂内的组装和试运转,并通过机械鉴定,发往成都丽雅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该生产线的成功研制,标志着全世界最大产能的粘胶短纤后处理生产线在中国诞生,为国内外大容量高端粘胶设备市场提供了坚强支撑,也体现了恒天重工作为纺织机械国家队的实力。

  该项目共有14种单元机,包含电气控制、工艺流程。此次开发的年产8万吨后处理生产线,主要包括4米幅宽的精炼联合机和3.8米幅宽的烘干联合机,均为目前全世界最大幅宽的粘胶精炼机和烘干机。其他工艺参数包括输送网速4.5米/分钟、高压轧车出机回潮率120%、烘干机出机回潮率11%。单线产能的提高可以减少投资成本,节省厂房占地面积,降低生产运行中能源、物料、人工消耗。经测算,此次开发的8万吨生产线比两条4万吨生产线在厂房、设备方面的投资减少约20%,生产用工和能耗减少30%,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在烘干联合机设计制造过程中,有许多创新特点。其中,湿开棉机开棉辊采用毛雷尔大角钉的形式,提高开棉效果;喂给机在帘子回转的机架上增加托条,解决了帘子下荡的难题;喂给机顶部增加泄压装置设计,保证机内落棉顺畅;烘干机帘板立筋采用卷管设计,帘板采用铰接形式,整体强度得到保证;烘干机机架受热区和常温区,采用两层布置设计,避免热胀冷缩;帘板两侧密封,采用气流密封加蝴蝶板双密封,避免两侧出现飞花;隔热门采用弹簧钢板与机架密封,进、排风采用单区控制设计,便于调节烘房进、排风的匹配;排气风机变频调速,降低烘干机的能耗;精开棉机开棉罗拉采用新型结构,增强了辊子的稳定性;精开棉采用微波检测,提高控制精度;精开棉在出口处安装有风压传感器,保证运行稳定。

  在涤纶短纤设备、粘胶纤维设备等主导产品上,恒天重工率先开发出日产150吨和200吨涤纶短纤成套设备,并实现一次开车成功。在粘胶纤维方面,恒天重工的主导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90%,并出口奥地利兰精集团和印度博拉集团。此次年产8万吨粘胶短纤后处理生产线的开发成功,标志着恒天重工粘胶短纤后处理设备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必将进一步巩固恒天重工在粘胶纤维设备上的技术优势,促进国内外粘胶纤维行业的升级换代。(阴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