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成中国首个“欧洲纺织大学联盟”成员
时间:2013-06-03 14:31: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共有条评论


  近日,在德国德累斯顿市举办的“欧洲纺织大学联盟”(AUTEX)年会上,武汉纺织大学成功加入“欧洲纺织大学联盟”,成为该组织第一个中国成员。该校的加入标志着我国纺织行业在国际化发展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欧洲纺织大学联盟”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德国东部重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德累斯顿市,秘书处设在比利时根特大学,成员以欧洲高校为主,包括英国、德国、法国、土耳其等23个国家的31所高校。近年来,该联盟逐步接纳美洲、亚洲高校加入,并致力于推动在纺织领域开展高水平、国际化的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

  2008年,徐卫林申报的“优质天然高分子材料的超细粉体化及其再利用”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9年,他主持的“高效短流程嵌入式复合纺纱技术”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掀起产业“技术革命”风暴,基于此,纺大主持创建了中国“嵌入式复合纺纱技术科技创新联盟”;曾庆福教授主持的“纺织印染废水微波无极紫外光催化氧化分质处理回用技术” 获得200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今年,武汉纺织大学集中学校优势学科资源,正式成立试点学院——现代纺织学院,着力培养“知识、能力、品格”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多项成绩与举措都为纺大加入“欧洲纺织大学联盟”增添了重要筹码。

  此次顺利加入“欧洲纺织大学联盟”,武汉纺织大学不仅充分了解了欧洲工程领域的高等教育状况,也与相关高校达成了在博士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