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义乌举办纺织服装及针织保暖内衣新标准培训
时间:2013-06-21 12:06: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内衣委员会主办,浙江棉田针织有限公司协办的“2013年纺织服装及针织保暖内衣新标准培训班”活动,在义乌市委党校举办。来自浙江义乌、浦江、东阳、金华等地的100多位内衣企业负责人和质检员参加。

  培训活动针对将于2014年5月1日实施的纺织品强制性标准GB 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第4部分 纺织品服装使用说明》;和于今年6月1日起实施的FZ/T 73022-2012针织保暖内衣国家新标准,向会员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为李浩岚(右一)在培训现场详细解答代表们的疑惑。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内衣委员会会长彭桂福说:“内衣委员会举办这次新标准培训,主要是要求内衣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家最新制定的行业标准并准确运用,切实帮助企业做好产品质量而举办的行业活动。”

  据悉,这次最新标准的制定,共有浙江浪莎内衣有限公司、上海帕兰朵高级服饰有限公司、浙江顺时针服饰有限公司、广东奥丽侬内衣集团有限公司、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内衣委员会会员企业参与了与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合作起草,内衣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何炳祥、副会长龚益辉等为主要起草人。新标修改了一等品、合格率湿摩擦色牢度指标,调整了规格尺寸偏差中的个别指标,增加了对于多层结构的产品,顶破强力叠加测试的规定等。

  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针棉织商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主任李浩岚作了有关培训讲座,他结合日常检测工作和行业实际,就新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纺织服装标准FZ/T 73022-2012针织保暖内衣类新标中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GB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第4部分:纺织品服装》中的基本原则、标注内容和标注要求以及保暖内衣抽检不合格率居高不下的原因等进行了释疑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