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鞋类公共试验检测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13-06-27 16:05:36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不久前,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承担的“浙江省2012年度外贸公共服务平台-温岭鞋类出口基地公共试验检测平台”接受验收。验收组采用申请单位工作汇报、审查项目资料、现场核查项目相关设备及发票、服务企业优惠措施等方式对平台建设进行核查,认为该项目符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外贸公共平台建设是浙江省响应国家政策,促进外贸集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台州局和温岭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鞋类实验室筹建之初,就根据实验室的规划以及温岭地方产业特色,认真准备申报资料,将鞋类实验室作为温岭鞋类出口基地公共试验检测平台申报给浙江省商务厅并获批,成为浙江省系统首个鞋类公共试验检测平台。

  台州作为我国最大的仿皮鞋生产基地,目前有制鞋企业5000多家,从业人员超20万人,年总产值近300亿元,2010年至2012年连续3年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而温岭市鞋类出口额占台州鞋类总出口额的95%,无论是产量、产值还是出口国家数,都稳居全国各县市首位。公共试验检测平台的建立,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有助于企业进行新产品研发并最终提高产品质量,更是检验检疫部门服务地方经济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