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老年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时间:2013-07-12 09:16:15  来源:尚普咨询  共有条评论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已经达到13.26%,到2025年将超过3亿人;2045年将达到4亿人;到2050年将达到总人口的1/3。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我国老年人口已近2亿,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状况由健康逐渐被多种疾病困扰,对纺织服装的需求也将多样化,由舒适、保健向辅助治疗康复转变,其发展前景广阔。

  目前,我国老龄产业产值约10000亿元,其中每年仅老年服饰消费潜力至少有2000亿元。我国纺织服装市场通常将“中老年”分在一类,这类服装式样陈旧、色彩单调,多数产品没有体现适合老年用的特色。为适应这部分群体的需要,应该将老年用纺织品单独划分为“银发纺织”一类。目前市场需求大,供给少,供求关系不平衡,急需专营老年用品的生产销售企业出现。

  目前我国纺织服装行业面临人民币升值、国外需求低迷、原料及劳动力成本增加,以低技术含量的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竞争力逐渐衰弱,必须寻找附加值高且实用的新产品参与新一轮的角逐,而银发纺织目前还是未开垦的处女地,银发产业将会与房地产业等十大产业共同构成21世纪最赚钱的行业。

  老年人群最大的特点就是健康状况日渐衰弱,如失眠、健忘、三高、腰腿痛、视觉听力下降、各种慢性炎症、前列腺或乳腺病变、皮肤瘙痒、行动不便等病症。老年产品要根据老人不同的情况开发适合他们的用品,如:舒适方便实用类纺织品,复合性多功能保健类纺织品,智能型高技术纺织品,配套的鞋袜帽包等。其他与纺织有关的产品有可用碳纤维等高性能纤维制作超轻轮椅、拐杖、雨伞、折叠椅、助行器及老年运动器械、老年辅助治疗及康复器材等。

  尚普咨询在《2011-2016年中国服装行业分析深度研究报告》中指出:老年群体是“夕阳人群”,但老年用品产业却是“朝阳产业”。老年用品产业不仅指服装、家纺、拐杖等单个商品,还包括日常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等多个方面。当前我国老年用品产业存在产品门类少、技术含量低,远不能满足老年群体消费需求,市场基本上处于空白阶段,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老年服装产业发展空间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