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围绕轻纺城二次创业“提三力”
时间:2013-07-15 08:32:4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是样衣展区,目前我们正在筹建集创新创意及体验式旅游、休闲购物于一体的设计师集成店,计划今后每年能出1万个新品,为国内外的服装设计师提供服务。”近日,记者在浙江凤凰庄纺织品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负责人何锡辉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今年以来,尽管国内外纺织产业的大气候仍不景气,但我县纺织企业表现出不俗的发展态势。前5个月,中国轻纺城实缴税费前五十强排行榜上,“凤凰庄”位居第五,上缴税费242万余元,比去年同期递增28%。

  市场大气候好不好,一看税收,二看物流。纺城纳税前五十强排行榜上,几乎每一家比去年都有增量。轻纺城联托运市场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市场托运量逾166万吨,约比去年同期增长11%。

  经历近30年的发展,中国轻纺城市场硬件、规模已基本成形,如何继续保持繁荣发展,稳坐行业龙头交椅?市场主管部门轻纺城建管委以“提三力”为重点,从而提升市场软实力,促进轻纺城市场焕发出新活力。

  上半年,轻纺城建管委突出“服务轻纺城市场提升发展”这一工作主线,积极创新工作载体,着力提升该系统干部职工的执行力、服务力和担当力,切实发挥在市场升级发展中的引导、规范和服务作用,不但得到了市场商户的支持和信任,还引来全国各地专业市场的争相学习。

  春季纺博会举行之前,轻纺城建管委工作班子全员营销、积极推介,既是管理员,又是招商员、服务员,连续两个月,加班成了家常便饭。前来纺博会考察的山东潍坊等地的政府考察团,看到纺博会热闹的场景,旺盛的交易,赞叹不已。

  同时,提升服务水平,深化“进市场、访商户、送服务”活动。强化队伍建设,在年轻干部中开展“比三力”活动,尤其是强化服务意识,解决市场热点难点,推进市场招商隆市,引导商户实施创新创意,指导商户发展电子商务,带领商户走出去拓市场。

  “能在轻纺城经营、在柯桥安家,与当地政府密不可分,我们也走了不少地方,感受到绍兴地方政府理念先进、作风踏实,是真正的激励型、服务型政府。”来自江苏张家港的布商张明,在前不久轻纺城举行的演讲比赛中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