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杉杉股份品牌丧失人事震荡 郑永刚兵败服装产业
时间:2013-07-16 12:13:5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一份服装行业的中期业绩预览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各服装企业业绩出现了大面积的负增长。据统计服装企业普遍投资副业,其中上市服装企业杉杉股份别出心裁地选择了锂电池材料。值得注意的是,其主营的服装行业问题频出,近日在某商场特卖会上,杉杉服装竟出现100元起的西服、10元起的衬衫和领带。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企业实施多元化战略利弊皆有,但当前服装行业整体不景气,主营业务不兴,副业也会加大企业负担。资料显示,杉杉股份在投资副业的同时,主营的服装业接连遭受打击,杉杉服装三年四检不合格;经销商打折衬衫10元起;副总经理因个人问题辞职。业内人士称,品牌价值丧失,高管人事震荡,杉杉股份董事长郑永刚兵或已兵败服装产业。

  杉杉股份高层动荡副总经理范宝富辞职

  日前,杉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3年5月31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范宝富先生的《辞职报告》,范宝富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范宝富先生辞去副总经理职务的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范宝富先生不仅是首家加盟“杉杉”的私营企业领军人,更是我国首批服装加盟商之一。他从90年代开始做代理,一做就是16年,华东区只做一个牌子,与杉杉共同成长,中间有很多的坎坷和机遇。此次突然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不禁让人联想到是否与杉杉股份主营服装业困境相关。记者连线杉杉集团副总曹阳,曹阳称仅是个人原因辞职。询问集体情况时,曹阳没有回应。

  杉杉主业频频“中枪”服装三年四检不合格

  近几年媒体曝光了不少服装质量监测不合格企业,其中杉杉公司频频“中枪”,短短三年时间,四次质检不合格。从保暖内衣到棉袜再到羽绒服,杉杉不合格产品种类可谓“够齐全”。

  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工商局5月20日公示流通领域服装类商品质量监测结果,“杉杉”羽绒服等6款服装被曝不合格。

  据北方网报道,2011年9月,天津市工商局在流通领域对20个批次袜子开展质量监测。其中,义乌市杉杉针织内衣有限公司生产的杉杉亮丽提花女士棉袜被检出纤维含量指标不合格。

  据新华网报道,2011年2月,天津市工商局发布了保暖内衣、针织内衣质量监测公告其中,上海杉杉针织内衣公司出品的一款提花休闲保暖套纤维含量不合格。

  据河南商报报道,2010年11月22日,包括河南商报在内的郑州3家新闻媒体联合在郑州市场随机选择了两家大超市和黄河路服装市场,并随机购买了16个品牌共17件内衣,送到省纺织品质检中心进行检测。结果令人失望:5件合格,12件不合格,合格率只有29.4%。不合格产品中,不乏杉杉、绅门、波司登、浪莎等畅销品牌

  据称,杉杉股份的实际控制人郑永刚早已志不在此,多元化路上大展拳脚,锂电池材料也已取代了该公司最初起家的纺织服装,成为第一大主营业务。记者电话联系到杉杉集团副总曹阳,他表示并未关注到质检不合格的新闻,不便做出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