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生物基纤维成为战略性产业
时间:2013-07-17 09:04:50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近期,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中科院等部门正在联合推动“生物基材料重大工程实施方案”、“生物基化学纤维及原料专项实施方案”。

  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说,生物基化学纤维及其原料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生物制造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绿色、环境友好、原料可再生以及生物降解等优良特性。我国将重点攻克生物二元醇生产及应用技术、重点攻克聚乳酸纤维原料制备及纤维应用技术、重点攻克海洋生物基纤维原料多元化及规模化生产技术,开发替代石油资源的非粮生物基原料、新型生物基化学纤维;突破生物基纤维绿色加工和新工艺、装备集成化技术,实现产业化生产;开拓生物基化学纤维应用领域,促进产业链跨越与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提高。

  根据发展规划,到2015年,我国生物基纤维及生化原料产量预期达到510万吨,年均增长17%。其中,PTT纤维将达到15万吨,海藻酸盐纤维将达到1万吨,PLA纤维将达到5万吨。(据全球纺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