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时间:2013-08-23 09:00:5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8月22日,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杜钰洲、林乃基等出席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四次理事会,王天凯当选中纺政研会会长,杨纪朝当选常务副会长,石昌佳、田煦、刘宏伟、刘增光、齐京生、闫勇、汤彰明、孙力实、吴立、陈伟康、陈秀富、林树汉、周海江、徐迎新、高德康、席时平、蒋惠、甄仲明、滕惠珍、濮新达等当选副会长,姜国华当选秘书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纺政研会会长王天凯(右一),名誉会长杜钰洲(右二)向获奖者颁奖。

  本报记者 张贵东 摄

  第三届中纺政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慧兰在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2008年7月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以来至今的5年,中纺政研会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纺织经济工作和发展大局,坚持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的工作宗旨,努力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致力于加强行业思想文化建设,创建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有计划、有重点、有特色的行业性活动,积极为纺织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不断提升中纺政研会的社会影响力。5年来,政研会把开展有较大影响的行业性活动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抓手,做到年年有亮点、有特点,不断拓宽了工作路径。

  一是持续开展“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每年推介“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品牌或企业,在行业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如今已成为纺织行业的一项品牌活动,推动了品牌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

  二是承办了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工作,坚持5年一次的全纺劳模评选工作,对100家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和550名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弘扬了纺织劳模精神。

  三是开展了创建“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在全行业总结推广了99家“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典型案例和经验。

  四是深入开展创建“全国纺织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基地”活动,截至2013年,对全国18家纺织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

  五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开展了创建纺织企业党建示范单位活动,以学习推广红豆集团党建工作经验为契机,表彰了红豆集团等纺织行业党建工作十佳示范企业,受到了中组部、国资委的肯定。六是开展创建“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活动,并向全国纺织企业发出了创建郝建秀式班组活动的倡议。2013年,在全行业开展了创建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活动,促进企业基础管理和班组建设上水平。七是承接了联合文化手册的策划设计工作,完成了《文化手册》的制定,受到了联合会领导和广大员工的肯定。五年来,中纺政研会坚持典型引领,推动思想文化建设不断深化。相继总结推广了浙江富润控股集团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60条的典型经验、红豆集团创立“一核心三优势”和“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及“五个转化”的党建工作经验等。编辑印制了《2010中国纺织劳模》大型宣传册、《全国纺织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基地》宣传册、《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案例》、《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专辑、《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发展报告》等,总结了用文化力提升综合竞争力的经验,有力地发挥了行业思想文化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行业中获得了好评。八是筹备召开全国纺织思想文化建设工作会议,组织开展中纺政研会建会30周年纪念活动。五年来,中纺政研会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着力培育推介具有纺织特色的企业文化、品牌文化,着力创建和谐企业与和谐劳动关系,着力弘扬新时代的纺织劳模精神,着力推进纺织企业党建工作深入发展,努力为纺织经济转型升级、加速纺织强国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王天凯作为新一届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对中纺政研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多年工作在政研会岗位和即将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了诚挚感谢和敬。

  王天凯表示将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改进行业思想政治工作,抓紧抓好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建设,坚持精神文明、物质文明一起抓,努力开拓新的局面,为更好的实现中国梦和纺织强国梦,提升行业软实力作出不懈的努力。

  王天凯会就中纺政研会今后建设提出,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握行业思想文化建设的正确导向;二是紧紧围绕建设纺织强国的四大战略任务,加强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三是继续推进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建设,促进行业和企业文化软实力提升;四是继续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务实加强先进班组建设,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六是进一步加强政研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纺织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144名第四届中纺政研会理事、62名常务理事,聘请杜钰洲为名誉会长,聘请刘慧兰为顾问,聘请赵林中等21名特邀副会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相关领导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中纺政研会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会议。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纺政研会副会长陈伟康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