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两大纺织赛事纺博会期间榜单出炉
时间:2013-08-22 09:05:0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我县承办的两大国家级纺织赛事——2013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和2013年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前不久首次冠名“中国轻纺城杯”后,目前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已在两大比赛官方网站上上线,接受网上投票。

  设计高手之间的较量,将在10月25日至28日举行的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期间揭晓。这场时尚盛宴,既是设计师展示风采的群英会,也是中国轻纺城全国海选创意之才的举措,将吸引更多的创意之才留在柯桥。

  2013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突出“原创”在此次大赛中的价值,并设立大奖8万元。据大赛主办方介绍,至7月底,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人数985人,征集到优秀作品852件,目前已进入网络投票阶段,网友投票踊跃,暂时排名第一的作品达3800多万票。2013中国国际面料创意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梦想·路径”,旨在推动中国纺织行业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重构竞争优势实现跨越式成长,同时注重面料、花样设计作品对时尚的独到理解和市场的流行趋势把握。

  目前大赛的作品申报与整理工作已经完成,共收到作品9000多份,其中面料6000多块,花样作品3000多幅。面料参与企业600余家,参与院校和专业设计机构80多家,其中海外有50余家近600块面料参加。

  通过两项赛事的举办,中国轻纺城市场对纺织创意类人才的吸引力有所增强。轻纺城建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所胜出的优秀创意人才的作品,一方面通过中国轻纺城迅速市场化,另一方面增强了作者与轻纺城之间的互动,使优秀创意人才与我县纺织企业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