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要求我国削减棉布的进口税
时间:2013-08-22 09:20:27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印度要求中国削减棉布的进口税,加快执行双方签署的水牛肉和海产品的出口协议,这是为了日益增长的两国间的贸易赤字搭桥。

  在星期二举行的外交部高级官员的会议上,双方讨论了增加印度向中国出口的方法,限制贸易赤字的增长,在2012-13年,中印两国的贸易赤字从2011-12财年的394亿美元增长到408亿美元,尽管两国当年的总贸易增长了10%。

  双方的官员还讨论了在印度建立服装中心,为中国向印度出口的大量电力设备做好服务的必要性。

  我国外交部的一位官员说:“印度提议削减中国从印度进口的棉布的进口税,从目前的10%削减到5%。印度有潜力提高棉布向中国的出口,从目前的7亿美元,在3-5年内增加到60亿美元。”

  在今年5月份,李克强总理访问印度的时候,印度还希望尽快向中国出口水牛肉和海产品、药品和油粉。

  据农业出口组织APEDA的估计,在前两年,印度向中国的水牛肉出口额能够达到10亿美元。

  此外,印度工商部长阿南德.夏玛还同中国商务部长曹虎成周二在文莱提到了两国之间贸易赤字增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