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津市纤检所在高校设检测点防止黑心棉流入
时间:2013-09-05 08:53: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从天津市纺织纤维检验所获悉,在高校开学期间,天津市纤检所在天津市高校设立了“新生自带自购床上用品检测点”,检测点辐射天津市54所高校,涉及天津市全部本科层次大学及学院。

  据悉,检测点内配设2~4名检测人员,设置时间为所涉高校及附近高校新生报到期间,检测点将为自购床上用品的新生提供产品质量辨别和咨询的服务,防止新生因购买不合格或“黑心棉”做成的床上用品而造成的损失,并为没有专业知识的各高校提供了“黑心棉”辨别等相关的技术支持,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新生,配合各高校把住校园的产品质量关,防止新生受骗、防止“黑心棉”流入校园。此外,天津市纤检所公布了《2013年学生床上用品质量保证能力合格企业名单》,涉及为该市高校集中供货床上用品企业23家,引导高校选择质量合格企业在校内设立销售点,并统一印制了“天津市学生公寓床上用品销售点”的横幅和“黑心棉”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板,在横幅上有生产企业编号、天津市纤检所的监督电话、企业资质查询网址等内容,方便了新生对产品的查询和对企业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