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欧纺织创意中心日前成立
时间:2013-09-05 08:50:52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9月3日,由欧洲设计师以及中方设计师共同组建的“中欧纺织创意中心”在轻纺城创意园内正式揭牌成立。这意味着今后意大利创意联盟派出的顶级设计师将常驻柯桥,为纺织行业提供与国际接轨的集纺织面料、织物图案、服装和家纺创意设计于一体的原创设计服务。

  据悉,中欧纺织创意中心由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与意大利著名创意设计机构共同出资成立,引进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等著名设计师5人,其中常驻设计师2人,其他设计师则保证每年在该中心工作不少于40个工作日。

  作为中国轻纺城创意园内的一个重点项目,中欧纺织创意中心通过汇聚浙纺院创意设计人才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资深设计师,在迎合本土市场需求的基础上融合欧洲时尚潮流,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国际流行趋势资讯、流行面料展示、纺织品原创设计、设计师培训等全方位的服务。

  浙纺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绍兴作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纺织产业集聚地,主要由众多相对较小的企业构成,长期以来企业固守单一的开发模式、来样分析或从国外购买成品,由“买版”再“翻版”。“这种追踪国际时尚的方式缺乏理性的研究和分析,只能处于被动跟风状态,为了让企业摆脱这种局面,我们筹备成立中欧纺织创意中心。希望将该中心打造成为绍兴本土精设计、懂面料、熟悉行业、具备敏锐市场洞察力的流行趋势研究机构。”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