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运动品牌纷纷赞助全运会 开启营销大战
时间:2013-09-11 12:28:20  来源:环球鞋网  共有条评论


  第十二届全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赛场外,由品牌赞助商主导的营销大战也已打响,品牌赞助商想借助此次活动提升品牌美誉度,赛场内外气氛颇受关注。这次全运会上依然不乏泉州企业的身影,除特步是本届全运会唯一的体育用品合作伙伴外,安踏、匹克等均赞助部分代表团,户外品牌天伦天也加入了这次营销大战。

  部分“老伙伴”缺席 迎来新面孔

  特步可以称得上是全运会的铁杆粉丝,已经连续三届赞助全运会。据了解,本次全运会,特步不仅成为唯一的体育用品合作伙伴,为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及工作人员提供各类装备,还签约了包括辽宁、北京、香港等14支代表团,为其提供比赛服装

  据悉,特步此次的投入创下公司赞助全运会代表团以来的新纪录。对此,特步集团常务副总裁叶齐表示,在连续三届赞助全运会的过程中,特步实现了快速的发展,并已成为上市公司,进入国内体育用品领先队伍。这也是其此次再度出手的原因。

  除特步外,国内体育用品龙头安踏则在本届全运会上赞助了四川、陕西等地方代表团的运动装备;匹克赞助了内蒙古代表队;乔丹也有消息称参与全运会营销,但具体赞助代表队还未知晓。

  不过,曾经在上一届全运会上倾力赞助了九省区代表团的361°,此次却缺席了全运会。此外,上一届全运会携手中国通信体协代表团的鸿星尔克也明确表示未参与此次全运会营销。

  户外品牌试水体育营销

  在部分体育品牌淡化全运会营销的同时,泉州一户外品牌则从全运会营销中看到了机会。

  在开幕式上,康巴汉子与西藏姑娘身着天伦天户外装备登场,天伦天作为本届全运会西藏代表队唯一指定装备赞助商,也成为户外行业首个采取体育营销模式的品牌

  该公司总经理许腾达表示,一直以来,对国内大型体育赛事都保持高度的关注和支持。“本次赞助全运会西藏代表队,是进一步提升天伦天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的良好时机,同时也是利用全运会影响力打开区域市场的重要契机。”

  而对于为何选择与西藏代表队合作,天伦天户外品牌经理林天皇表示:“一方面强调公司在户外领域的专业性,另一方面借助全运会这一大众传播平台提升品牌知名度。”

  业内人士表示,户外品牌在全运会上的首次亮相,在某种意义上也说明了国内户外用品行业的逐渐成熟,在未来,也许会有更多的户外品牌加入国内高端赛事的争夺中。

  赛事营销从“宽泛”到“精细”

  尽管有户外新军的加入,但是,从泉州体育品牌的参与度来看,相比前几届全运会营销大战,今年的全运会竞争感淡了许多。

  安踏虽然赞助了四川等地方代表团运动装备,但据透露,安踏集团并未将全运会传播纳入全年品牌重点传播计划当中,中国奥委会才是安踏品牌传播的核心点。

  匹克相关人士也表示,今年的全运会传播未作为全年的重点,“是与匹克‘NBA球星中国行’在时间上有所冲突,匹克的资源集中在NBA,未来会继续加强在篮球这一专业领域的赞助。”

  “泉州体育品牌已经从‘宽泛式’体育营销向‘聚焦式’、‘精细化’的体育营销转变,尽管全运会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具有很大的传播力,但是基于集团体育赛事赞助活动的整体规划,接下来,公司体育营销将‘聚焦'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和2014年第17届韩国仁川亚洲运动会。”361°品牌传播中心总监赵峰告诉记者。

  “现在品牌选择赛事资源,不像以前那样随便撒网了。随着品牌的差异化定位愈发明确,在资源的选择上也更具理性和差异性。”鸿星尔克相关负责人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