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轻纺实验室开放教你怎么选衣服
时间:2013-10-09 15:35:33  来源:南湖晚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你知道衣服质量检测是怎么进行的吗?衣服吊牌的信息你关注过吗?为普及相关知识,日前,市质监局开放了轻纺实验室,参观人员现场观摩了轻纺织品的检测工作。

  在羽绒实验室的桌上摆放着四五种含绒量50%到95%不等的羽绒,参观人员通过接触可以感觉到不同质量的羽绒之间的差别。质检所工程师高金红介绍,含绒量50%以下的羽绒不能进行生产,含绒量越高,羽绒质量越好,此外绒子含量越高,羽绒的质量也越好。对于消费者而言,选购羽绒服时应该先拍一拍、压一压,如果衣服能够很快“复原”,说明蓬松度高,保暖效果也相对较好。

  色牢度也是轻纺织品质量检测的一个重要方面,用通俗的话形容就是掉不掉色。在实验室里,李慧玲工程师向大家解释了如何通过仪器检测染色织物在不同条件下的褪色程度,最后在模拟日光的环境中进行评级。

  大多数人都知道,新衣服上除了吊牌,在内侧还有一个耐久性标签。据张海英工程师介绍,现行国家标准规定耐久性标签上必须有规格、成分、洗涤标志三项内容,而吊牌上要有生产厂名、厂址、产品具体名称、执行的国家标准、质量等级和出厂合格证。张海英说,按照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定,服装分为A、B、C三类,A类是婴幼儿用品,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贴身衣物要选择B类产品。